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历史里的汉语/丽云老师的阅读小学堂

  • 定价: ¥36
  • ISBN:97875705081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陈丽云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历史就是曾经发生的事情,了解历史是提高阅读能力的重要途径,读历史故事不仅能培养正义感,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更能开阔视野,扩充对历史文化的认知。本书共收录二十五个历史故事,每个故事有六页篇幅,前四页介绍这个历史故事的缘由和背景,后两页则是设计与故事有关的小游戏,有练习语感的词语练习,有为读懂文章所设计的阅读理解题目,让历史更具趣味性。

作者简介

    陈丽云,台湾新北市修德小学退休教师,兼任台北教育大学、辅仁大学讲师,台湾地区教师培训小学语文总召集人,台湾康轩语文教材副主编,香港朗文语文编写专家。担任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语文教学首席专家、山东海峡两岸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专家。曾应邀至新加坡等地参与论坛或公开授课逾70场,并开设多期阅读写作线上直播课。在台湾地区和大陆均有图书出版,所出版的语文专著达50本,其中包括《写作有妙招,阅读一把罩》《丽云老师的人物故事课》《爱上大语文,阅读作文高效提分课》《丽云老师的故事专卖店》等。

目录

大禹治水
背负历史恶名的商纣王
周幽王戏弄诸侯的代价
孟姜女哭倒长城
骁勇善战的霍去病
诸葛亮大摆空城计
一代书圣王羲之
诗仙李白
推敲的贾岛
毕异发明活字印刷术
乐观、幽默面对一切的苏轼
精忠报国的岳飞
勤奋读书的朱熹
马可·波罗东游记
平民皇帝朱元璋
郑和下西洋
吴承恩与《西游记》
阅读大地的徐霞客
药圣李时珍
开垦台湾的郑成功
蒲松龄与《聊斋志异》
千古一帝康熙
七品芝麻官郑板桥
十全老人乾隆皇帝
曹雪芹与《红楼梦》
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