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唐李阳冰谦卦碑/稀见历代名碑名帖

  • 定价: ¥68
  • ISBN:97875508267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泠印社
  • 页数:115页
  • 作者:(唐)李阳冰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唐李阳冰书《谦卦碑》,是李阳冰在任当涂县令期间,应友人之请所书而刻于石的。此碑为篆书,气势犀利,风骨遒劲,笔法雄健。唐时散落民间,明初芜湖王氏于当涂城内获得,将碑转至芜湖秘藏家中。此本为明嘉靖五年张大用跋,清道光张幼轩题签本。至明嘉靖四年(1525),始由芜胡关监督张大用从王氏家中移立于学宫,并为之题跋云:“阳冰篆书祖秦相斯,而笔力过之,舒元舆辈论之详矣。是刻藏芜湖王氏,国初得之当涂县治,风骨雅健,卓有古意。”可惜这“题跋”碑石已毁坏无存,而三块《谦卦碑》至今犹存。
    本书是该篆书碑帖的拓印本,每页均附有释文对照,方便阅读。

作者简介

    李阳冰(生卒年不详),约生于唐玄宗开元年间。唐代文学家、书法家。字少温,汉族,谯郡(治今安徽亳州)人。李白族叔,为李白作《草堂集序》。
    初为缙云令、当涂令,后官至国子监丞、集贤院学士。世称少监。兄弟五人皆富文词、工篆书。初师李斯《峄山碑》,以瘦劲取胜。他善词章,工书法,尤精小篆。自诩“斯翁之后,直至小生,曹喜、蔡邕不足也。”他所书写的篆书,“劲利豪爽,风行而集,识者谓之苍颉后身。”甚至被后人称为“李斯之后的千古一人”。

目录

《唐李阳冰谦卦碑/稀见历代名碑名帖》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