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媒介研究批评术语集(精)/媒介文化系列/当代学术棱镜译丛

  • 定价: ¥75
  • ISBN:978730521167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京大学
  • 页数:292页
  • 作者:编者:(美)W.J.T....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该书涉及一系列领域:通信、哲学、电影与视频、数字文化等。该书定义或者说重新定义了这一新兴的混合领域的目标是什么,阐明了激烈的争论背后的关键概念。本书以媒介研究的三大方法为前提,分为几大板块:开头部分通过审美来讨论媒介问题,中间部分从技术出发,焦点是媒介的机械层面,以及革新创造如何改变个人经验和集体经验。最后的讨论与社会有关,强调媒介在实现交流和集体关系的过程中所处的位置。

内容提要

  

    通信、哲学、电影、录像、数字文化媒介研究所跨领域、学科多得惊人,它所生产的词汇既严谨,又直观。《媒介研究批评术语集》定义了,有时是重新定义了这个新兴综合领域的目的,阐明了最生动的讨论、最有活力的话题背后的关键概念。
    一个更加宏大的对话涉及文化、技术、政治,作为这个更加宏大的对话的一部分,这本令人激动的论文集对在处珲当代媒介的特点及模式方面对于我们而言颇为关键的语言进行了探索。本文集的主编是媒介研究领域著名学者W.J.T米歇尔和马克·B.N汉森。本文集推出了许多杰出撰稿人的作品,这些论文都是为了本文集专门写成。文章分为三个相互关联的部分.“审美”这部分讨论的是艺术问题,与描述感官经验及判断的术语有关:“技术”这部分让我们进入一系列宏观的技术概念,媒介功能在系统中实现,“社会”这一部分开启了对系统的描述。
    《媒介研究批评术语集》是一本引人入胜的参考书,它与21世纪有关,与塑造了我们存21世纪早的经验的媒介有关。媒介研究是我们重要的新领域之一,《媒介研究批评术语集》将激发读者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并且使读者在这个领域的知识得到深化。

目录

导言/W.J.T.米歇尔(W.J.T.Mitchell)  马克·B.N.汉森(Mark B.N.Hansen)
审美
  1.艺术/约翰娜·德鲁克(Johanna Drucker)
  2.身体/伯纳黛特·维根斯坦(Bernadette Wegenstein)
  3.图像/W.J.T.米歇尔
  4.质料性/比尔·布朗(Bill Brown)
  5.记忆/贝尔纳·斯蒂格勒(Bernard Stiegler)
  6.感官/卡罗琳·琼斯(Caroline Jones)
  7.时间与空间/W.J.T.米歇尔  马克·B.N.汉森
技术
  8.生物媒介/尤金·撒克(Eugene Thacker)
  9.通信/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e)
  10.控制论/N.凯瑟琳·海尔斯(N.Katherine Hayles)
  11.信息/布鲁斯·克拉克
  12.新媒介/马克·B.N.汉森
  13.硬件/软件/湿件/杰弗里·温思罗普-扬(Geoffrey Winthrop-Young)
  14.技术/约翰·约翰斯顿(John Johnston)
社会
  15.交换/大卫·格雷伯(David Graeber)
  16.语言/卡里·沃尔夫(Cary Wolfe)
  17.法律/彼得·古德里奇(Peter Goodrich)
  18.大众媒介/约翰·德拉姆·彼得斯(John Durham Peters)
  19.网络/亚历山大·R.加洛韦(Alexander R.Galloway)
  20.系统/戴维·韦尔贝利(David Wellbery)
  21.书写/莉迪娅·H.刘(Lydia H.Liu)
撰稿人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