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恒鹰传奇

  • 定价: ¥58
  • ISBN:97875559078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页数:261页
  • 作者:郑旺盛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12年9月14日,恒鹰大师与嵩山贤达之士段玉山先生一起倡导召开了“恢复嵩山竹林寺研讨会”。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共聚登封宝地,畅所欲言,对恢复竹林寺倾肺腑之声。我有幸受邀到会,吐露自己浅薄而坦诚之见解。由此,也认识了恒鹰大师、段玉山先生和众多博学多才之士,甚觉荣幸。玉山先生早年从政,颇有名声,今虽退隐,当地人每每提及,仍赞誉不绝,难得也!如此贤德之人,今与恒鹰大师携手筹划复寺之举,又有众多人士襄助,相信恢复竹林寺之善举能圆满功成。

内容提要

  

    人类的生命至高至尊,可为什么我们的内心却有那么多浮躁、烦恼、贪欲,而不能淡定、安宁和从容?
    佛家的精神与智慧、禅悟与包容,将引领我们抵达心灵渴望的生命本真的境界,让生命从此踏上寻找快乐、轻松、幸福的路,直至化苦为乐、灿若星辰……

作者简介

    郑旺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秘书长,鲁迅文学院第24届高研班作家。出版有《大晋女杰荀灌娘》《大唐女杰花木兰》《辛亥女杰刘青霞》《震撼日本列岛的中国英雄》《悟通真佛》等多部长篇文学作品。曾荣获《人民文学》报告文学奖、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中山杯”长篇报告文学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目录

自序  恒鹰大师印象记
引言
第一章  世有奇人必有奇举
  第一节  古今名镇武术之乡
  第二节  少小习武刻苦练功
  第三节  拜何培显练铁砂掌
  第四节  一代宗师师徒之缘
  第五节  素喜方丈收徒传武
第二章  心正无畏气正无邪
  第一节  任重道远壮志豪情
  第二节  侠肝义胆惩恶扬善
  第三节  横扫地痞威风八面
  第四节  龙腾虎跃各显神通
第三章  笑傲江湖纵横武林
  第一节  青出于蓝壮志雄心
  第二节  武馆初创地痞砸场
  第三节  风云不测祸福旦夕
  第四节  感恩父母泪别恩师
  第五节  恒心一颗困厄几多
  第六节  厄运连连魅影重重
  第七节  天灾人祸如影随形
第四章  真功绝技扬威世界
  第一节  明心见性皈依佛门
  第二节  蜡梅飘香利剑放光
  第三节  高端演艺精彩绝伦
  第四节  对决美国名扬世界
  第五节  以武会友名震黄山
第五章  慈悲为怀万象包容
  第一节  放下仇恨恩养孤儿
  第二节  幼小生命善缘天定
  第三节  慈悲为怀善行天下
第六章  参悟佛法觉悟大道
  第一节  拜师素喜亦武亦禅
  第二节  大佛开光护法威武
  第三节  三坛大戒神圣无比
第七章  寻宝藏宝爱国爱教
  第一节  人寻宝难宝寻人易
  第二节  宝有灵气有缘得见
第八章  重兴古刹无量功德
  第一节  忍辱负重义薄云天
  第二节  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第三节  缘结圣寺潭出奇石
  第四节  天上竹林地上少林
  第五节  顺乎天意合乎人意
  第六节  古刹奠基盛也吉祥
  第七节  佛光普照莲花盛开
第九章  西行万里拜祖求法
  第一节  佛祖神圣心向往之
  第二节  参拜祖根求取法源
  第三节  灵山圣地觉悟大道
  第四节  古有玄奘今有恒鹰
第十章  讲经说法开示众生
问答
尾章
附录  复建竹林寺弘扬“中”文化
后记

前言

  

    恒鹰大师印象记
    古诗云:崧高维岳,峻极于天。上有七十二峰,下有七十二寺。此壮丽与厚重之境界,是为天地之中——中岳嵩山之美誉。自古至今,此神圣之地造化出了无数贤达之士、大德高僧,更有无数传奇故事流传千年而不绝,为登封乃至河南之骄傲。
    登封寺院众多,堪为中国之罕见。而更令人称道的是佛教自汉时传人中国,最早之传法道场也在登封,那就是著名的大法王寺。遥想当年,印度高僧摄摩腾、竺法兰讲经于大法王寺,感动上苍而地涌金莲,多少达官贵人霎时心智顿悟、杂念顿去而皈依佛门。如今,两位高僧亲手所植银杏树粗可数抱,历两千年风雨依然郁郁葱葱,金秋时节,蔽天映日,叶黄如金,果粒无数,成古刹穿越苍茫历史烟云留存嵩山之一道胜景。
    数百年后,达摩一苇渡江,寻至嵩山少林而驻足,面壁九年,创武功,传禅宗,泽被天下众生,人称达摩祖师。自达摩以后,少林寺名扬四海,高僧辈出。禅宗传至六祖惠能,他彻悟而讲经,留《六祖坛经》而开中国本土高僧著经说法之先河,传至今世点化无数心智迷惘者渐悟佛性。
    世人多知嵩山有座少林寺,少知嵩山还有座名寺竹林寺,盖因少林寺虽经历战火劫数,数度几近毁灭,而又数度复建兴盛,至今香火仍旺。而竹林寺虽比少林寺早建,却因传说中的“升天而去”不存世间,渐渐为世人所遗忘。传说竹林寺升天时,已是北魏太和十九年。达摩祖师曾多次在竹林寺讲经说法,传授武功,故说竹林寺亦是禅宗的最早道场之一,与少林寺齐名。竹林寺升天百年之后,少林寺禅宗三祖僧璨来竹林寺旧址建寺坐禅,人称三祖庵。三祖之所以与竹林寺结缘,与达摩祖师在竹林寺传法有关。后人不见竹林寺,但难忘竹林寺,便有“天上竹林寺,地上少林寺”的典故流传。
    时至公元2012年,有佛家弟子释恒鹰大师发下宏愿,誓将升天而去一千多年的竹林寺恢复重建,让“天上的竹林寺”重落嵩山,为天地之中的登封嵩山再添一寺,再添一景,让善男信女和贤德之人在现实中再睹竹林寺的风采,感受传之千载的竹林寺传说与寺院殿堂相融一体的盛况。做此善举者,必有无量之功德。恒鹰大师何以有如此之胸怀?何以有如此宏大之志向?知恒鹰者,便觉传奇。
    2012年9月14日,恒鹰大师与嵩山贤达之士段玉山先生一起倡导召开了“恢复嵩山竹林寺研讨会”。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共聚登封宝地,畅所欲言,对恢复竹林寺倾肺腑之声。我有幸受邀到会,吐露自己浅薄而坦诚之见解。由此,也认识了恒鹰大师、段玉山先生和众多博学多才之士,甚觉荣幸。玉山先生早年从政,颇有名声,今虽退隐,当地人每每提及,仍赞誉不绝,难得也!如此贤德之人,今与恒鹰大师携手筹划复寺之举,又有众多人士襄助,相信恢复竹林寺之善举一定能圆满功成。
    恢复竹林寺,大功德者恒鹰大师也。之所以称恒鹰为大师,绝非虚名,知其行踪者,必赞叹有余。恒鹰大师自幼从父习武,后又跟随何培显、王超凡大师及素喜大和尚习武,练就了盖世奇绝的少林功夫。中华少林武术名扬世界,少林武术团走过全球170余国家,无论是欧洲、非洲,无论是伦敦、纽约,到处都有少林武术团的足迹。以武会友,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对中国人刮目相看。由于缺乏宣传,许多人并不知道,恒鹰大师即棋盘山少林武术团总教练,是他带着少林武术团踏遍五大洲四大洋。更为传奇与可贵的是,恒鹰大师不仅武学高深,更有一颗博大宽厚的赤子之心。他每到世界各地,遇有中国流失之文物,必不惜代价将其买下,运回国内,如今包括从大英博物馆购回的贝叶经在内的珍贵文物已有上千件。来自北京的文物专家观后叹日:这些文物价值不可估量,其中数件文物的价值都当以亿计算。恒鹰大师说:竹林寺恢复重建之后,要在寺中建一座博物馆,保存这些从海外失而复得的宝贵文物,让众多国人一睹这些流失海外多年的中国宝贝。
    竹林寺当年香火鼎盛,是嵩山最著名的寺院之一,是达摩传法道场之一,人称“圣竹林寺”。竹林寺后来伴仙云而升天,只留下旧址和传说。对此,我未能深人研究,但我想竹林寺之消失,是否与中国历史上的“灭佛运动”,即“三武灭佛”有关,特别是与北魏太武帝灭佛有关?不论是北魏太武帝灭佛、北周武帝灭佛、唐武宗灭佛,或是后周世宗灭佛,“三武一宗”之灭佛运动都对中国的佛教文化造成了近乎毁灭性的打击。竹林寺未能幸免于难也在劫数,后人演绎出竹林寺升天的传说,表达了人们对竹林寺的纪念和怀想,也由此可见竹林寺当时对世人的影响之大。
    恒鹰大师执掌的武术学校和慈幼院位于九朵莲花山下,距离竹林寺旧址仅数里。早年他就有复建竹林寺的宏愿,今呕心沥血,上下奔走,终于赢得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批准,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真乃“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日研讨会后,我等随恒鹰大师来至竹林寺旧址附近。隔水相望,但见此处绿水一潭,山峰屹立,地势颇有青龙白虎之状。回头再望,前面一马平川如一巨案,案两侧凸起自然而成对称之钟鼓楼状,堪为中国风水学中之宝地,难怪当年的高僧大德将竹林寺建于此处,可见古人之慧眼。
    恢复久负盛名的竹林寺,有其巨大的历史文化价值,对于传承和弘扬佛教文化、中华文化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适逢盛世,又遇大德之人,竹林寺的恢复顺乎天意、合乎人意,乃天人合一之象,天意与人意巧合之善举。
    世有奇人,必有奇举。愿竹林寺早日“从天归来”,愿恒鹰大师早日大功告成,宏愿圆满。
    阿弥陀佛!

后记

  

    天地有情,万物有灵。
    人生命运,皆有天定。
    冥冥之中,我不知道与恒鹰禅师竞有如此深厚之机缘,实在是人生之幸事、快事!
    曾有各界好友美言:郑作家面目仁厚,耳大且圆,有佛缘、有福相。诚若所言,吾乃有造化之人哉?!善也,福也,命也。
    但愿如此。
    公元2012年秋,命运使然,在嵩山我与恒鹰禅师相遇。从此感知他大德之行,钦佩不已,遂决意为其树碑立传,彰扬其无量功德,尽我凡夫俗子、一介书生一片虔诚之心,亦不枉我与他冥冥之中这难得的缘分。
    之后,我研读佛经,参悟佛法,查阅典籍,考证史料,渐人境界。斯时,虔诚怀想,构思人物,斟酌章节,呕心沥血为之。数载之间,沧桑几度,心志弥坚,觉悟有增,下笔如有神助。
    书山有径,天道酬勤。戊戌年秋,历尽艰辛,《恒鹰传奇》一书终于圆满功成。我心我人,欣欣然也!
    本书从采访、写作,到正式出版发行,历时八载,其中之艰辛困苦,唯禅师与我共同经历,他懂我知我,体味甚深。
    恒鹰禅师的人生之路,跌宕多难,泣血含泪;他的弘法之途,忍辱负重,感天动地;他的博大情怀,堪比大海,包容万物;他的宏大抱负,度化众生,造福世界。
    如此修行的出家人,必是大千世界的福报,怎不令人敬仰!
    本书的采访和写作,让我顿悟了许多原本混沌的事情,更让我从禅师的身上,感晤了生命的坚韧、不屈、价值、尊严,感悟了他包容一切、有容乃大的胸怀,感悟了他宏大辽远、深邃广阔的禅机。
    如此感悟,如此顿悟,是我人生修行的巨大收获,是我从此走向更高境界的觉悟之旅的开端。硕大的莲花已在我心中开放,其馨足以让我心醉。
    心种一片福田,春来绿荫成海。
    创作如此,无比欣慰,无穷快乐。
    如果本书能让有缘者从禅师身上感受到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佛法的力量、正道的力量、文化的力量,那将是我历尽艰辛的劳动得到的最大福报,是我创作此书的向往和渴望,我愿与芸芸众生一起走向光明正大的美好世界。
    百年人生苍茫度,金刚一念向彼岸。
    创作如此,我将无怨无悔矣!我亦坚信我的善良、淳厚、正气和虔诚终将得到佛光的普照,让我进入灵感喷发、挥洒自如、光明自在的人生境界、创作境界。
    本书在创作、出版过程中,得到了洪小平先生、高修齐先生、李文明先生、王涛先生、杨立明先生等多位居士的慷慨支持,鼎力相助。今借此书出版之机缘,特将他们的宽厚仁风、济世功德铭记于此,广为传播,流芳天下。
    洪小平先生
    洪小平先生是一位长期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 他1965年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大霞美镇杏埔村,1981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84年退役被安排在厦门市建设委员会工 京舆文明(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营项目有广播和电视节目制作,组织文化艺术交流,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制作、代理以及教育信息咨询、文艺表演、电影发行等。亲切、开放、严谨的公司文化和科学规范的管理,使公司凝聚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先后推出了彰显时代正能量的电视栏目《美丽乡村一姐梦》《冯莉有约》和公益电影《妈妈,我想回家》等。深刻理解“以客户为中心”的含义,将“服务”贯穿于公司运作和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使他们赢得了客户广泛的信任和支持。在做好文化事业的同时,公司还创办了一所上规模、有品质、园内设施设备齐全、适合各阶段幼儿学习生活的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51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现有校车6辆,教职员工70多人,很好地服务了社会。 心怀感恩,致力慈善,是李文明先生的博大情怀。这些年来,他曾多次为嵩山竹林寺的恢复重建捐款捐物,也曾向贫困地区奉献爱心。他说: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我拼搏奋斗的人生理想。唯有如此,生命才更有意义。本书在创作和出版过程中,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文艺出版社、河南省文学院、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佛教协会等众多领导、老师和有识之士的帮助、鼓励,尤其是得到了河南文艺出版社老师们的倾力支持,他们在编辑出版过程中所付出的心血和劳动,令我感动和难忘。 在本书采访和写作过程中,我还先后拜读了《金刚经》《心经》《六祖坛经》《楞严经》《华严经》《无量寿经》《四十二章经》等数十部佛经典籍,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和书籍,从中受益匪浅,感悟颇多,惊叹佛教文化之博大精深、恢宏深远。 借此书出版发行之机,我以感恩之心、虔诚之意,特向上述老师、朋友等各界贤达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谢意,并祈愿每一个人都有佛缘福报。 因修行功课不足,学识积淀浅薄,书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恳请各位贤达人士、读者朋友,宽宥指正,不吝赐教。 郑旺盛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