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看得见的正义(第3版)(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973189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法律
  • 页数:428页
  • 作者:陈瑞华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3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看得见的正义》是陈瑞华老师的代表作之一,陈老师在书中精选二十余条程序法相关的法律格言,对它们加以阐释,语言通俗易懂,不仅适合法律专业人士阅读,而且适合非法律专业人士了解程序正义。
    《看得见的正义(第三版)》是陈瑞华老师在该书第二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新版。新版延续前作浓厚的文化品味,保留了不少典故、案例,同时又对上一版中部分过时的内容进行了删改,并且新增“平等武装”“正义先于真实”“警察是法庭的仆人”“自由裁量权在于通过适用法律来实现正义”四篇随笔,将本书内容扩至28篇。
    在编排体例上,本书在每一篇随笔之前提炼出了本篇的金句,并为每篇随笔加入了正义女神的插图。书中所选插图按照正义女神在西方发展演变的历史顺序编排,每一幅插图都配有相应的图说,以便读者了解。
    在装帧设计和印刷工艺上,采用布面精装的形式,封面运用了下凹、丝网印刷、烫黑工艺。正文部分纸张选用80克纯质纸,插图部分四色印刷,对于正文中的重点内容和词句进行了专色印刷。

作者简介

    陈瑞华,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兼任北京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2004年,获得中国法学会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
    主要研究兴趣为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司法制度和程序法基础理论。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政法论坛》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主要代表作有:《刑事审判原理论》《刑事诉讼的前沿问题》《程序性制裁理论》《程序正义理论》《刑事诉讼的中国模式》《刑事证据法的理论问题》《司法体制改革导论》《刑事辩护的理念》《刑事辩护的艺术》《论法学研究方法》《刑事证据法》《看得见的正义》等。

目录

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听取另一方的陈述
不做自己案件的法官(之一)
不做自己案件的法官(之二)
实现正义,哪怕天崩地裂
迟来的正义为非正义
正义根植于信赖
既听取隆著者也听取卑微者
平等武装
正义先于真实
一事不再理
没有原告,就没有法官
无救济则无权利
如果原告就是法官,那只有上帝才能充当辩护人
疑义时,作有利于被告人的解释
任何人不得从其不法行为中获得利益
自由裁量权在于通过适用法律来发现正义
谁主张,谁举证
不能证明的事实就等于是不存在的
任何人均无义务指控自己
行使其权利的人,得视为不损害任何人
任何人在自己的案件中都不被视为可靠的证人
人的外部行为反映其内心秘密
谁来监督监督者
警察是法庭的仆人
刑律不善不足以害良民,刑事诉讼律不备,?即良民亦罹其害
公平游戏
刑事诉讼法是被告人权利的大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