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你若迷茫不如去闯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00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2页
  • 作者:彭清清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叙述了现在年轻人生活中的忧虑和对未来的迷茫,进一步叙述了由此引起的恐慌,并用简洁凝练的语言讲述深刻的道理,说服读者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确立目标,勇敢向前,从而冲破迷雾,收获成功。

内容提要

  

    当年轻人怀揣着过于远大的梦想,一下子从高高的象牙塔跌落人世间时,他们是有很大不适应的。其实,人生固然需要未雨绸缪,却不要杞人忧天。当思虑周全,也决定如何去做的时候,就要当机立断展开行动,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本书从年轻人的心理角度出发,以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为背景,告诉年轻人在面对困惑的时候、在缺少希望的时候、在不知道人生何去何从的时候,应该如何调整好心态,激励和振奋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始终斗志昂扬,勇往直前,更告诉年轻人切实的行动比一切瑰丽的梦想都更加重要。

作者简介

    彭清清,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硕士(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专业),深圳市礼仪文化促进会创始副会长,中科院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训班国际礼仪课程主讲,IPA国际注册礼仪师资认证专家组核心导师、评委,全国专业人才库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行政管理培训中心特邀公务礼仪课程讲师,亚洲航空发展研究会研究员。

目录

第01章  谁的人生不迷茫:没有目标,那就去找
  倾听内心,把握心的方向
  只要努力,你的未来天高地阔
  只要牢记目的地,你就一定能到达
  没有计划的人,只会失去先机
  不要成为一只井底之蛙
  有主见的人生,不迷惘的青春
第02章  变成更好的自己:你强大了,迷茫就少了
  越努力,越幸运
  坚持被嘲笑的梦想
  每段成功的人生都曾踏过荆棘
  不拼命努力,就注定平庸无奇
  当你足够优秀,才能创造奇迹
  战胜不可战胜的,你会变得更强大
  你所羡慕的成功都是努力得来的
第03章  梦想就在那里:选择奋斗,还是安逸地老去
  当你的才华足以支撑起梦想
  梦想有多远,人生就能走多远
  此时不流汗,未来就要流泪
  不拼搏,未来永远不会到来
  梦想不是“梦+想”
  为了实现梦想,你要全力以赴
第04章  请先人一步出发:羡慕别人,不如自己提前努力
  全力以赴,机遇的大门为你打开
  人生,永远逆水行舟
  想好了,就坚定不移去做
  你与成功之间相差一万小时
  不努力,不奋斗,你要青春做什么
  不拖延,人生即刻出发
第05章  让自制力成就你:克制自己,才能把握当下的人生
  忍耐是人生最强大的能力
  收起拳头,是为了快速有力地出击
  忍得住,才能成为驾驭自己的强者
  聪明人不生气,不赌气
  内心宽容,退一步海阔天空
  有的时候,退让是为了进步
第06章  对自己狠一点儿:全力以赴,才能对抗人生的残酷
  有的时候,你需要咬紧牙根
  相信相信的力量
  不要让自己活在最底层
  与自己对抗,才能战胜全世界
  永不放弃的人才能配得上成功
  习惯成为出类拔萃的自己
第07章  不要害怕走弯路:见得多了,自然能走上正途
  不能改变,就坦然接受
  人生,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心若安然,人生安然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学会放下,才能得到
  人生,就是含泪的微笑
第08章  吃亏中不断成长:豁达一点,有宽恕才有未来
  甘蔗没有两头甜,人生要先苦后甜
  吃亏是福,要学会吃亏
  突破人生极限,创造精彩无限
  要想站在山之巅,你要足够努力
  很多事情都不值得计较
  有些烦恼没有必要存在
第09章  没有轻松的成功:敢于冒险,人生才有无限可能
  不迟疑,才能抓住好机会
  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成为不能被埋没的金子
  即使背水一战,也绝不轻言放弃
  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没有拼搏的精神,人生怎能脱颖而出
第10章  渡过难熬的时光:善于等待,一切都会到来
  用心等待,该来的总会如约而来
  内心豁达,人生也豁然开朗
  漫长的煎熬才能孕育出璀璨的珍珠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不放纵,主宰自我
  戒骄戒躁,才是人生之道
参考文献

前言

  

    现代社会,有很多人都感到迷惘,尤其是初涉世事的年轻人,更是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应该如何努力,又将何去何从。很多年轻人以年轻为资本,却把年轻用错了地方,他们觉得年轻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挥霍青春,就可以任由时光飞逝而不感到惊惧。实际上,青春转瞬即逝,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地拥抱青春,珍惜青春,才能利用青春的宝贵时光,充实和成长,也要为了拥有精彩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曾经历过,或者即将经历,又或者正在经历。青春时光如此珍贵,如何度过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也会对于人生起到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那么作为年轻人,我们就一定要努力奋进,才不枉费这青春,也要全力以赴,才能打拼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这个世界上,从未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发生,每一个人在成功背后,都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也熬过了成功到来之前的寂寞和无助,所以才能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人生旅途之中,我们既要扬帆起航,也要学会等待。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起繁华,也只有在孤独中学会与自己相处,我们才能更加贴近自己的心灵,也才能透彻深入地领悟人生,感受人生。
    有人说,不努力,不奋斗,你要青春做什么?的确,青春不是肆意挥霍的资本,而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努力前行的资本。常言道,甘蔗没有两头甜,人生也是如此。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告诉我们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努力为人生做铺垫,为与命运抗争而打拼,那么等到青春不在,再想扭转人生的局面,就会很难。所以即使作为年轻人,也要辛苦付出,不懈努力。只有你把青春用来为人生添砖加瓦,等到青春不在,你才能得到丰厚的人生回报。
    如今,有很多人都羡慕马云的成功,却不知道马云当初创办翻译社的时候,因为翻译社经营惨淡,所以他不得不依靠贩卖各种小商品而帮助翻译社渡过困境。后来,马云创办阿里巴巴,起步非常艰难,每一分经费都要非常节省去花费,就连买一些笨重的东西都不舍得打出租车。而在拿着东西实在走不动,不得不打出租车的情况下,他们又会选择最便宜的夏利出租车乘坐。正是这样的努力和拼搏,马云才会有今日的成就,才会让整个世界都因为他而瞩目。
    记住,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个人的成功都是饱受艰辛才得到的。面对人生的旅程,你一定要为自己树立梦想,然后在梦想的指引下确立方向,最后还要牢记梦想,为了实现梦想而拼命努力,展开切实的行动,即使遭遇挫折和坎坷也决不放弃。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想人生的收获时节到来,也必须经过春耕和夏耘。当你潜心下来,顶风冒雨地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你的心中要始终有光的方向,也要始终充满着希望。
    你要相信,当你努力去闯,人生的天地就会豁然洞开!
    编著者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