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李镇西教育知行录/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丛书

  • 定价: ¥38
  • ISBN:97875703030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李镇西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稿是李镇西老师教育思想的精华,分为教育阅读、教育写作、教育理解、教育批判、教师素养、社会关注、学校管理、班级建设、育人艺术十一个主题,每个主全书还配有李镇西老师一些珍贵的照片资料,书中以二维码的形式链接李镇西老师部分精彩的讲座视频,使读者在阅读精华内容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李镇西老师极富个性和魅力的讲座,对于广大一线教师来说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作者简介

    李镇西,四川乐山人,苏州大学教育哲学博士,语文特级教师,当代知名教育家。先后任教于四川乐山一中、成都玉林中学、成都石室中学,在成都武侯实验中学任校长多年,并在全国数十省市自治区做教育学术报告数百场,上语文教学示范公开课数百堂,代表作有《爱心与教育》《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民主与教育》《做最好的老师》《给教师的36条建议》等。曾荣获“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称号.曾被提名为“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
    李镇西从教多年,坚持践行科学的素质教育,获得各界的肯定与推崇,2007年7月31日,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同志题词说:“他走的乡村平民教育之路是正确的,他和同事们通过‘提升教师、关爱孩子和影响家长’三件事。让孩子们享受优质教育,富有创意,符合实际,抓住了素质教育的关键问题。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高尚的,我向他们表示敬意。”

目录

一 “后进学生”的转化
二 班级建设
三 家校合作
四 教师素养
五 教学思考
六 教育理解
七 教育写作
八 教育阅读
九 学校管理
十 语文教育
十一 育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