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们驶向大海/杨志军海洋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5568395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231页
  • 作者:杨志军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向着大海航行》讲述一段关于传统意义上差学生的海上传奇,漂泊大海的旧船,一群成绩不好的孩子,依靠自己的力量,求生免死,抵抗风暴,战胜寂寞,突破困境,最终学会了团结、互助、救人、感恩,以及指挥和服从。并以此,提出了疑问:到底什么才是教育的意义,到底什么样的孩子才是优秀的,成绩是衡量的唯一标准么?

内容提要

  

    毕业考后,许多同学借故不来参加班级会,只有几个成绩堪忧的同学来到教室,一切异常冷清。
    为了纪念最后的时光,同学们来到码头上一艘废弃的船上举办毕业会,发泄心中的自卑与委屈。醒来后,他们发现船在浩瀚的大海上航行,而船中有一个疯子。
    呼救无门的孩子为了生存,选出船长,各司其职,通过解答疯子出的题目获得了淡水与食物。在一次次与疯子斗智斗勇、与海浪英勇搏击的过程中,大家孤独的,心灵紧紧相依,抵御风暴,战胜孤寂。
    而这群孩子通过这次生死搏斗,亦懂得了亲情、友情以及知识的力量与宝贵,获得了精神上的成长。

作者简介

    杨志军,出生于青海,在青藏高原生活四十年。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环湖崩溃》《海昨天退去》《失去男根的亚当》《隐秘春秋》《天荒》《永远的申诉》《迎着子弹缠绵》《无人区》《无人部落》《大悲原》《生命形迹》《敲响人头鼓》《骆驼》《藏獒1》《藏獒2》《藏獒3》《伏藏》《西藏的战争》《藏獒不是狗》,散文集《藏獒的精神》。曾获全国文学新人奖、《当代》文学奖、《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当代》长篇小说年度最佳读者奖、新浪最佳文学类图书奖、中国最佳风云榜读者最喜爱的作品奖、中国小说学会2005年排行榜第一名、全国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等,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入选台湾十大畅销书排行榜,入选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一百本优秀图书”,入选“首批齐鲁文化名家”。

目录

走向老码头
登船
聚会
还是聚会
鱼老师
走锚
船长
家访
赵婷
妙音吉他
第一个X
食物
黑日音中
第二个X
反转
疯子
第三个X
风暴
遗嘱
还是遗嘱
祈求
第四个X
花石岛
病倒
第五个X
海流
云开雾散
归来
精神病院
班歌
第六个X
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