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喜鹊苹果和饼干(美绘拼音)/童年河

  • 定价: ¥25
  • ISBN:97875016148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天
  • 页数:118页
  • 作者:赵丽宏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代入选教材最多作家赵丽宏大奖经典代表作: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中国教育报教师最喜爱的100本书、人民日报100本适合孩子阅读的精品书等国家级荣誉,品质保证。
    温暖感人的故事,引领孩子感知故乡、亲情、爱与成长的真意:故事生动书写了学龄儿童雪弟从陌生到熟悉,从恣意玩耍到学校求学,几年间的读书生活时光,同龄小读者会随着故事和雪弟一起经历,一起思考,一起温暖成长。
    适合讨论和写作的主题:小读者们同雪弟和雪弟的伙伴们年龄相仿,很容易产生亲切感和共鸣,雪弟今后还会遇到什么事、遇到什么人呢?小读者们可以结合文本,发挥想象,家长和老师可以鼓励孩子们写出来。

内容提要

  

    故事书写了学龄儿童雪弟离开崇明岛祖母家,到上海市区父母身边生活读书的时光。从乡村到城市,从恣意玩耍到学校求学,陌生、紧张和不安袭上心头,第一次遇到坏人,第一次迷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遭到质疑和围观,甚至与妈妈之间也存在着说不清的陌生感……虽然有欢乐,有哀伤,有对世道崎岖的初尝,但生活中有长辈的关怀与扶助,有伙伴情,有师生爱,雪弟最终在童真和善意中完成一次次不平凡的成长。作家用充满童心和诗意的真挚笔触,勾画出可爱男孩雪弟及其周围长辈、师友的群像,帮助孩子建立对成长、生活的正确看法,感知人与人之间那种宝贵真诚的情感。
    全书由小学特级教师全程参与审读注音,新锐画家木刻插图,绿色环保健康印制,并附有精彩有声伴读,非常适合小学低年级及学前儿童阅读。

作者简介

    赵丽宏,1952年生于上海,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上海诗人》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出版著作80余部,多部作品被泽成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发表。曾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首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没“五个一工程”奖、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2013年国际诗歌大奖——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钥匙奖等数十种国内外奖项。有《与象共舞》《顶碗少年》《蝈蝈》《囚蚁》《晨昏诺日朗》《青鸟》等多篇文章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

目录

无法言说的秘密
亲婆来了
有亲婆的日子
喜鹊、苹果和饼干
芦花,芦花
彩彩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