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公共关系--理论案例实训(高等院校应用型特色规划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3025131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58页
  • 作者:编者:韩金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在编写中,由于特别注重软件工程思想的内在逻辑性,注重软件工程方法的实践性,本书很适合正在挑选高等院校软件工程教材的教师、正在寻找软件工程培训教材的培训机构人员以及希望用工程化方法规范开发过程的软件开发人员。

内容提要

  

    本书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实用、适用、够用”原则,从职业分析入手,根据公共关系职业岗位要求确定教材的具体内容,分为公共关系基础、公共关系程序、公共关系传播、公关专题活动、新媒体与公共关系五大任务单元,每个任务单元包含案例导入、任务分析、知识储备、案例讨论、实践训练、课后练习等项内容,便于教师在教学中以实际任务为载体,突出技能训练,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练,学做结合,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各项公共关系任务,切实提高公共关系实务操作能力。
    本书可作为本科院校、职业技术学院、高等专科学校各专业学生的公共关系教材,还可作为市场营销人员、商业服务人员、对外贸易人员、公共关系人员以及广大的基层公务员等各界人士提高公共关系能力的良好读物和训练手册。

目录

任务1  公共关系基础
  案例导入
  任务分析
  知识储备
    一、公共关系的含义
    二、公共关系的要素
    三、公共关系的职能
    四、公共关系的观念
    五、公共关系的人员
  案例讨论
  实践训练
  课后练习
任务2  公共关系程序
  案例导入
  任务分析
  知识储备
    一、公共关系调查
    二、公共关系策划
    三、公共关系实施
    四、公共关系评估
  案例讨论
  实践训练
  课后练习
任务3  公共关系传播
  案例导入
  任务分析
  知识储备
    一、新闻发布会
    二、制造新闻
    三、企业危机沟通
  案例讨论
  实践训练
  课后练习
任务4  公关专题活动
  案例导入
  任务分析
  知识储备
    一、展览
    二、赞助
    三、庆典
    四、参观
    五、会议
    六、仪式
  案例讨论
  实践训练
  课后练习
任务5  新媒体与公共关系
  案例导入
  任务分析
  知识储备
    一、新媒体的概念、特点与发展趋势
    二、新媒体对公共关系的影响
    三、新媒体在公共关系中的应用
    四、新媒体环境下的公共关系策略
  案例讨论
  实践训练
  课后练习
参考文献
后记

前言

  

    当今,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不掌握和应用公共关系这门学科是不行的。正如一位公共关系专家所说:“公共关系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公共关系是万万不能的!”为适应这种形势发展的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这门学科,我们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编写了这本书。它吸收、借鉴了国内外公共关系研究的最新成果,突出了公共关系实务运作的特点,具有极强的操作性,特别适合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学生、公共关系人员及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学习与阅读。另外,通过本书的学习,大学生们能够掌握公共关系学的基本理论与实务操作知识,正确认识公共关系学与市场经济及其他学科间的关系,树立公共关系为市场经济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观念,从而掌握公共关系为社会实践服务的本领。
    本书除具有体系独到、实用性强、任务驱动等特点外,尤其在内容上力求与时俱进,反映公共关系发展前沿,这体现在“任务5新媒体与公共关系”上。在该任务中重点探讨了新媒体的概念、特点与发展趋势,新媒体对公共关系的影响、挑战以及在新媒体环境下应采取的公共关系策略等,以期各类组织更好地开展新媒体公关,取得良好的公关效果。本书在公共关系基础知识的编写上,为了适应碎片化阅读习惯,中间还穿插了“小案例”“小贴士”“小故事”等,大大增强了可读性、趣味性和指导性。
    本书由韩金担任主编。具体分工如下:韩金编写任务1和任务2;周晓红、薛大明编写任务3和任务4;张岩松、韩金编写任务5。全书由韩金统稿。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大量报刊文献以及相关网站,吸收了国内学者最新的研究成果,在此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本书的出版也得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一并致谢。由于水平有限,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各位读者多提宝贵意见。
    实践已经证明:没有哪一个事业成功者不具备现代公共关系意识,也没有哪一个获得成功的社会组织不谙熟公共关系之真谛,“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编写本书的真正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公共关系意识,提高其公共关系能力。正如日本松下公司的经营理念:“在制造松下产品之前先培育松下人。”愿与各位读者以本书结缘——不握你的手,也是好朋友!
    编者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