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交通运输 > 交通运输 > 铁路、公路、水路运输

无人驾驶(未来出行与生活方式的大变革)

  • 定价: ¥59
  • ISBN:97871116214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304页
  • 作者:(爱尔兰)戴维·克...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科技巨头的竞技场,呼啸而来的新风口。《无人驾驶(未来出行与生活方式的大变革)》告诉读者,无人驾驶汽车必将在未来十年时间内到来,它会彻底颠覆我们的交通、经济,乃至城市和国家的运作方式。我们回应它的方式将决定我们对下一波革命性科技的到来准备得有多充分。

内容提要

  

    驾驶是世界上较为危险的活动之一,每年因车祸丧生的人数高达百万。仅在美国,每年的车祸死亡人数就将近4万,这相当于满载乘客的波音737客机每年每个工作日都坠毁一次所造成的死亡。
    无人驾驶是解决驾驶安全问题的利器,它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十年时间内到来。它将对我们的交通、经济,乃至世界的权力和财富结构产生巨大影响,从而重塑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

目录

致谢
序言
第1章  引言
第2章  改变世界的机器
第3章  无人驾驶汽车:真的吗
第4章  安全性
第5章  一切都已改变
第6章  面临的挑战
第7章  监管和接受度
第8章  无人驾驶的红利
推荐阅读
参考文献

前言

  

    2015年秋天去加利福尼亚出差时,我说服同事稍微绕路和我一起去一趟山景城(Mountain View)。在旧金山开完会后,我们驱车向南折返“到处转转”,我说:“我想看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而且只能在山景城那里看到。”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儿疯狂。
    山景城是一个约有75 000人口的小城镇,是许多硅谷知名公司总部的所在地,但我想去那里见的是最知名的非人类居民。开车的同事变得越来越恼火,在他们似乎漫无目的地转悠了约15分钟后,我突然发现了我想要看的东西:一辆雷克萨斯的suV,车顶上有一个旋转的半球状物体——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它就在开放的公路上行驶着,与路上行驶的“正常”车辆混在一起。我所说的“正常”指的是那些车辆由人类驾驶。
    在山景城,有一种简单的方式来辨别谁是游客——游客就是那些会指着测试中的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然后掏出手机拍照的人。而当地人已经习惯了,对他们来说,这种自动化奇迹并不比由人类驾驶的suV车辆更新奇。在遥远未来的某个时点上,情况可能会逆转,如果到时候在公路上亲自驾驶依然合法的话,那人们也可能要给那些疯狂到要自己开车的人拍照。要是我们去到10年后的山景城,“正常”本身的定义可能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当我们看着面前的自动驾驶汽车时,我力劝我的同事们去思考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可以思考其对安全、污染、时间、就业、购物以及人们居住场所的影响。这会带来相当深远的影响。我决定写一本书来探索这一强大前沿科技的利弊,而且这一科技有最大的潜力——能在未来的几个世纪里改变社会。我们回应它的方式将决定我们对下一波革命性科技的到来准备得有多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