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御伽草纸(全彩插图本)

  • 定价: ¥49.8
  • ISBN:97875594076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太宰治,“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不对不对,拿错剧本了。
    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个以笔画魂的太宰治了——
    无赖文学大师,翻案童话祖师爷,颠覆毒舌段子大神。
    呆萌故事,颠覆杰作,不动声色,一笔入魂。
    《御伽草纸》是日本小说家太宰治根据日本传统民间故事改编而成童话故事集。二战期间,太宰治带着孩子躲避空袭,为了不让孩子们恐惧受怕,太宰治便以民间故事为底本, 以独 特的语言讲述一篇篇故事。这些故事让那些为了度过困难时期而奋斗着的人们,于百忙之中能得到片刻慰藉。

内容提要

  

    二战期间,日本频遭空袭,一听到高射炮的轰鸣,父亲就连忙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孩子躲进防空洞。在阴冷逼仄的防空洞里,安抚孩子的唯一办法就是讲故事了。别看这位父亲穿着寒酸,人长得也傻乎乎的,但他却不是平庸之辈——他是个拥有神奇魔法的男人,在无赖派大师太宰治的诠释下,民间童话《桃太郎》《咔哧咔哧山》《断舌麻雀》《神手摘瘤》《浦岛先生》,与中国古典小说《聊斋》中的《竹青》《清贫谭》都变得流光溢彩,韵味深长起来。单纯的童话,简约的角色层层叠叠,浸透着或而幽默,或而凄美的人性之美。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楔子
神手摘瘤
浦岛先生
咔哧咔哧山
断舌麻雀
清贫谭
竹青
奔跑吧,梅洛斯
鱼服记
心之王者
雪夜的故事
叶樱与魔笛
货币
满愿
等待
蝴蝶
美男子与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