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半小时漫画唐诗

  • 定价: ¥49.9
  • ISBN:97875594361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11页
  • 作者:陈磊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通过漫画和幽默的叙述方式,作者陈磊带我们走进古诗词背后的世界,认识必备古诗词背后那些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作者:初唐领路人,盛唐老大哥贺知章和张九龄,边塞诗派代表高适、王昌龄、岑参,山水田园诗派代表孟浩然、王维,不得不说的李白……简述古代诗人与其代表作的关系,让古诗词变得更生动更易学。

内容提要

  

    读懂唐诗,从唐诗背后的故事开始。
    通过手绘漫画和段子,陈磊(笔名:二混子)领衔的半小时漫画团队带我们重新读懂了那些从小背到大的唐诗:
    李白喊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因为朝廷总不让他当大官,内心憋屈;王之涣写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不是因为立志从军来到边塞抒情,而是因为他的家就在边塞;王维的“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能做到“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多少与他的豪华别墅和带薪休假有关……
    抛开复杂的注释,丢掉公式化的赏析,从唐诗的创作故事着手,真正理解这些千古名句背后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作者简介

    陈磊(笔名:二混子),80后,700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原为上汽集团旗下设计师,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混子曰”公众号下的“Stone历史剧”栏目,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其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前央视主持人、热播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是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其创作的通俗历史读物《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销量已逾50万册。

目录

一、开篇:古诗是怎样被唱出来的?
二、初唐领路人很重要(上)
三、初唐领路人很重要(下)
四、盛唐老大哥(一):李白的伯乐——贺知章
五、盛唐老大哥(二):官场诗坛两开花——张九龄
六、边塞诗派是怎么炼成的?
七、边塞诗派代表(一):带刀诗人高适
八、边塞诗派代表(二):七绝圣手王昌龄
九、边塞诗派代表(三):戏精诗人岑参
十、山水田园诗派代表(一):错失机会的孟浩然
十一、山水田园诗派代表(二):佛系诗人王维
十二、不得不说的李白
十三、番外篇——高考古诗词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