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广告设计基础教程

  • 定价: ¥128
  • ISBN:9787112230266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
  • 页数:190页
  • 作者:编者:侯凤斌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简洁的文字阐述,大量的图片案例及相应的赏析注解,对广告设计的原理、思维方法、创意原理、表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系统阐释。使读者能够系统掌握广告设计的本质与规律,开拓视野、启发创作灵感,对其设计产生引导作用。为实际创作提供方法与途径。
    本书主要包括八个方面的内容:广告设计的历史与现状、广告的种类、广告设计思维方式与方法、广告构图的原则、广告图形的表现、广告色彩的运用、广告设计常用软件应用介绍、广告呈现媒介。
    本书结构清晰,内容完整。案例丰富贴切,语言简洁易懂。可作为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专业的教材使用。为广告公司设计工作者及广告设计爱好者进行自我提升阅读材料使用。

作者简介

    侯凤斌,个人简历:
    1989.7—1993.7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书籍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3.7—1994.6  鲁迅美术学院担任教师
    1994.7—2003.9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艺术系主任
    1995.6—1995.10  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和沙诺广告公司研修电脑平面设计结业
    1999.8—2003.3  赴德国莱比锡书籍艺术与平面设计学院(HGB Le Jpziq)攻读硕士学位,在卢迪·保尔(Ruedi Baur)指导下学习视觉传达整体规划设计与构想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
    2003.9—2014.9  北方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设计艺术学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视觉传达整体规划设计及构想方向的应用研究,长期从事艺术设计一线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主持留学归国、省部级等各类多项科研项目。在《装饰》《包装工程》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被CSSCI、CSCD索引),在《美术观察》《中国艺术大家——九十年记忆》《日出东方——中国杰出书画与红色经典作品》《世界知识画报》上刊登多幅绘画及设计作品。2010年出版了《字体设计》(21世纪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精品规划教材)《Photoshop CS4平面设计实战从入门到精通》等专业教材及图书。自担任教师以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获得多项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长期与德国莱比锡书籍艺术与平面设计学院、德国Markenbau公司、罗马艺术大学、保加利亚国立音乐舞蹈美术学院、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沙诺广告公司保持学术交流。

目录

前言
01  广告设计的历史与现状
  1.1  世界广告设计史
  1.2  中国广告设计史
  1.3  当代广告设计现状
02  广告的分类
  2.1  广告分类的依据
  2.2  广告的表现形式
03  广告设计思维方式与方法
  3.1  广告技巧的选择
  3.2  广告心理学
04  广告构图设计
  4.1  构图的概念
  4.2  构图的基本要素:形象与空间
  4.3  广告构图与形式法则
  4.4  广告文字应用原则及排列方法
05  广告图形创意
  5.1  图形语言的特性
  5.2  广告中图形的功能
  5.3  广告图形的设计准则
  5.4  广告图形的表达
  5.5  广告图形的类型
06  广告色彩应用
  6.1  广告色彩的功能
  6.2  色彩的易见度
  6.3  色彩的年龄和职业
  6.4  商品广告色彩的感受
  6.5  色彩配置原则
07  广告呈现的媒介
  7.1  印刷技术
  7.2  纸张的选择
  7.3  印前作业
  7.4  数字与网络广告
08  广告设计常用软件
  8.1  Photoshop设计与应用
  8.2  Illustrator制作邀请函
  8.3  其他常用软件在设计中的应用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