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桃花吐

  • 定价: ¥28
  • ISBN:97875455367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35页
  • 作者:李铭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个子的豌豆拥有一对能从风里听见所有秘密的神奇耳朵;调皮鬼嘠蛋每天骑着名叫朱美丽的大白猪上学,还制订了围捕大田鼠田丰收的伟大计划;只有一条腿的吴晓丹外号“吴小胆”,可他敢游过河去救人,还敢独自上山“拿山参”;还有乒乓好手田野、猪毛专家板凳……全桃花吐只有田葡萄知道哪里能找到最好的“紫金子”;李山杏藏在树下的日记全被松鼠偷了去;李小苍穿着一双胶鞋就能跑得比风还快;还有被赞为“班草”的升旗手巴晓莉、会唱朝鲜族歌谣的小灵……那是大山给予孩子们一生的馈赠。
    这是一部带孩子回归天性的精品儿童文学,描绘了一幅充满童真与野趣的诗意画卷。

内容提要

  

    桃花吐是北方一个村庄的名字,它隐在丘陵山地间的褶皱里,特别不显眼。桃花吐的地名很有诗意,“吐”读第三声,是“显露”“长出”的意思。桃花吐蕊绽放,芬芳萦鼻,就像诗里的世外桃源。
    桃花吐的男孩子们像动物,他们调皮捣蛋,山坡上溪河边追得猪跑狗跳;
    桃花吐的女孩子们像植物,她们跟大地说话,把心事写在树叶上,藏在大山里……
    孩子们的童年,就是桃花吐的故事。

作者简介

    李铭,男,原名李民。辽宁省艺术研究所编剧,青年作家。小说和散文作品被多家报刊转载,收入多种年度选本。短篇小说获得辽宁省文学奖、《鸭绿江》年度小说奖、《星火》小说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新人奖。出版中短篇小说集《村官李八亿》等著作十部。电影作品获得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佳低成本影片奖,第六届中国影协杯影片奖,巴黎中国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等多项奖。编剧作品公映戏剧、电影、电视剧多部。

目录

听风少年
乒乓少年
吴小胆
偷瓜事件
人鼠大战
骑猪少年
山葡萄
桔梗姑娘
苍耳
小影的皮影
挖参少年
棉花不是花
黑猪毛和白猪毛
雪花飘满桃花吐
采冰的日子
父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