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时而艺术史学九章(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208864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282页
  • 作者:(美)伯纳德·贝林...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好的历史学家既是优秀的学者,又是深邃的思想家。作为美国当代最杰出的历史学家之一贝林的每部著作都堪称精品。《时而艺术史学九章(精)》汇集了贝林不同时期的九篇文章;是他对自己史家生涯的总结。这些文字优雅清晰,展示了贝林非凡的知识宽度和思想深度、以及他对治史技艺和历史本质的深入思考。对于希望从事历史研究的人来说,本书是必读之作。

内容提要

  

    往事总如烟。古人的世界和我们自己的世界完全不同.我们如何不用自己的标准和后见之明来理解他们?人们在结果还不确定时如何看待事物?我们如何复原不确定因素7对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的书写.需要什么样的想象力?在广袤的早期英帝国中,北美有多特殊?
    这部文集的作者伯纳德贝林是美国德高望重的历史学家与普利策奖的两次得主,它反映了作者生在历史学领域的博学与成就。文集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有五篇文章,涉及历史的本质与历史研究的系统性局限,涉及历史同记忆的复杂关系和限制历史的情境.涉及历史研究中的创新,包括新颖趋向和杰出成就。第二部分的四篇文章论述了一个具体的历史现象.亦即早期英帝国边缘(包括北美、苏格兰和澳大利亚)的文化。虽然这些关于不列颠外围世界之边缘的文章只涉及不列颠的全球影响,但它们也是世界历史上伟大的全球性帝国的例子。总的说来,这本书首先论述了历史研究的系统性、可能性和成就等问题,然后讨论了伟大帝国望造遥远边疆人民生活的复杂方式。
    在这部行文优雅、信息丰富的文集中,贝林指出,历史学总会依据不完整的资料而做出推断,进行大胆想象,并将各种知识线索编织成可以起到解释作用的叙事。这部激动人心、满是洞见的著作.得益于作者长达五十年职业生涯的智慧和视角。所有对历史感兴趣的人都会为之吸引。

目录

中文版序言
序言
第一部分  历史与纠正历史的努力
  第一章  黑奴贸易的历史与记忆
  第二章  历史中的情境
  第三章  现代历史的三个趋向
  第四章  史学与创造性想象
  第五章  失败者
第二部分  早期英帝国的边缘
  第六章  情境中的托马斯·哈钦森:《考验》之再探讨
  第七章  英格兰的文化外省:苏格兰和美洲
  第八章  在帝国边缘殖民
  第九章  追求完美的大西洋维度
原始出版物的日期和地点
致谢
注释
索引
译后记
《雅理译丛》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