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德国诗意的旅行

  • 定价: ¥88
  • ISBN:97872001453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410页
  • 作者:徐徐//高蓓明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徐女士旅居德国多年,对德国的方方面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德国,诗意的旅行》一书不仅向读者介绍了德国优美的风景,更介绍了当地的文化及作者自己的感受。像这样描述德国风土人情的书并不多,希望读者能够通过徐女士的视角增进对德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德国之旅。

内容提要

  

    《德国诗意的旅行》一书不仅向读者介绍了德国优美的风景,更介绍了当地的文化及作者自己的感受。像此书这样描述德国风土人情的书并不多,读者能够通过作者的视角增进对德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德国之旅。这里到处是值得身临其境进行体验的风土人情。从北部的海滨到南部的山脉,一路变换着千差万别的独特风光,令人目不暇接。德国历史上曾是各个独立的小邦国,如今是联邦制,这使得各地的气质迥异且鲜明,却又能和谐共处。读者们将在旅行中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媒体推荐

    《德国,诗意的旅行》一书不仅向读者介绍了德国优美的风景,更介绍了当地的文化及作者自己的感受。像这样描述德国风士人情的书并不多,我们希望读者能够通过徐女士的视角增进对德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德国之旅。
    ——史明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
    这里到处是值得身临其境进行体验的风土人情。从北部的海滨到南部的山脉,一路变换着千差万别的独特风光,令人目不暇接。德国历史上曾是各个独立的小邦国,如今是联邦制,这使得各地的气质迥异且鲜明,却又能和谐共处。你们将在旅行中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柯慕贤,前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目录

第一章 德国的海 德国的岛
  德国人度假的最爱:那海,那岛
  北海七岛屿 一岛一歌谣
  小渔村里的那些斑斓故事
  梦幻吕根岛
  希登塞岛:名士的诗歌这样飘入波罗的海
第二章 那些被定格的王室名字
  霍亨索伦城堡里的王朝背影
  宁芬堡:爱情、丽人、荣耀
  童话国王的神奇传说
  图林根的伊丽莎白:世上最慈悲善良的公主
  卡塞尔:威海姆家族的那些天价财富
第三章 浪漫之路上那些知名和无名的小镇
  浪漫大道 乡村之路:一切都超出预期
  在博物馆的角落里读故事
  丁克尔斯比尔:被忽视的美景在浪漫盛放
  罗滕堡:盛名下的另一种心动
第四章 埃菲尔的温泉和红葡萄酒
  野趣埃菲尔
  那时时诱惑着你的田园生活
  Bad Münstereifel:那些你不知道的小镇故事
  在大自然里上一天的课
  玛丽亚拉赫:修道院、修士、火山区的田园风光
第五章 民族盛装下的巴伐利亚
  民族盛装下的巴伐利亚
  不喝啤酒非男人
  阿尔卑斯:离天堂一步之遥
  维尔茨堡:竞技之美,骑士之城
  班贝格:一座城池的前世今生
  慕尼黑:在东方世界的首次亮相
第六章 钢铁之美 工业之路
  山丘别墅:钢铁背后的深幽故事
  一张无可替代的德意志名片
  惊艳钢铁:重走工业之路
第七章 寻访马丁·路德的踪迹
  马丁·路德的故事
  在埃尔福特寻找马丁·路德年轻时代的身影
  路德之城维滕贝格
  瓦尔特堡的月夜
  马丁·路德与法兰克福的交汇
  爱森纳赫:巴赫和路德,两位巨人在这里会合

前言

  

    旅行是了解和认识社会的方式、拓宽视野最好的老师。随着中国国民生活水平提升,走出国门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不少人将德国选为其出行目的地。德国地处欧洲地理中心,北接波罗的海、南临阿尔卑斯山,不仅有着厚重的历史,还有瞩目的尖端科技,无论是黑森林的滴滴湖,还是慕尼黑十月节的啤酒大棚,都会给游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中德都是旅游大国。旅游及两国民间往来对促进对方国经济、加深双方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目前中国每年赴德旅游逾140万人次,人均旅游消费3000欧元,总消费达42亿欧元。在欧洲层面,中欧人员往来规模达650万人次。当然,这一数字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同中欧人口总数相比微不足道。2018年为中欧旅游年,双方进一步扩大人员便利往来安排,致力于双方人文交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当前数字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不应抛弃良好的阅读习惯。加深对外部了解,减少偏见,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徐女士旅居德国多年,对德国的方方面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德国,诗意的旅行》一书不仅向读者介绍了德国优美的风景,更介绍了当地的文化及作者自己的感受。像这样描述德国风土人情的书并不多,我们希望读者能够通过徐女士的视角增进对德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自己的德国之旅。
    史明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