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你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359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38页
  • 作者:苑哲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在平凡的时光里,做有趣的事,当有趣的人,热气腾腾地生活,踌躇满志地快乐。
    每一个无趣的日子,都是生活的缺失。
    文学大家余光中、现代人际关系教育奠基人卡耐基等人推崇的处世法则,知乎“有趣”一词点击量高达16570000次,20余万人收藏其相关话题。
    8大主题,分门别类解读有趣的影响力;百余个真实故事,唤醒身体潜藏的“趣味”力。
    你有多有趣,人生就有多精彩。

内容提要

  

    有趣的人,或真实、或好奇,有敏锐的感知力,以及足够的鉴赏力和执行力。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气氛永远轻松、愉悦。他们时常带给你令人兴奋的的意外感和收获。
    本书包含58篇有趣、有料、有干货的暖心文章,以及实际可操作的超简单“有趣”魔法,缓解你日常的“无趣”压力,让有趣摆脱“靠学识、靠天赋”的刻板印象,变成一项人人都能拥有的好玩技能。余生漫长,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天,你都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媒体推荐

    世界上高级的人很多,有趣的人也很多,又高级又有趣的人却少之又少。高级的人使人尊敬,有趣的人使人喜欢,又高级又有趣的人,使人敬而不畏,亲而不狎,交接愈久,芬芳愈醇。
    ——著名作家、学者 余光中
    人们都不想听人说教,没有谁会喜欢这样。请记住,一定要让人们感到愉快和有趣,不然,你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注意。
    ——现代人际关系教育奠基人 戴尔·卡耐基
    我相信有趣是魅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了趣味,人们可以在一种非常融洽的气氛中彼此交流思想和看法。缺乏趣味,生活就变得非常单调和枯燥。
    ——意大利女演员 索菲亚·罗兰
    你不能老是板着面孔与人相处。有趣是非常重要的,它会使你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阳光。
    ——英国作家 帕金森·鲁斯特莫吉

作者简介

    苑哲,心理学硕士。曾就职于某医学中心社会服务室,现已成立个人心理咨询工作室。擅长写作,至今已发表百余篇文章,总字数突破30万。

目录

前言:每一个无趣的日子,都是生活的缺失
PART 1  个体差异:为什么你总是无法活跃气氛?
  意料之外,顺水推舟
  难得糊涂
  分场合有趣
  毒舌≠有趣
  有趣中蕴含的自信
  管理者:懂有趣更要懂“品格”
PART 2  如何找到自己的“趣味”点
  “借代”式有趣法
  出其不意的冷趣味
  用有趣的方式解决烦恼
  巧用有趣,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
  让赞美也变得有趣
  人生的近路一有趣
  由内而外散发趣味感
PART 3  趣味思维训练——变有趣,很容易
  为有趣增加逻辑思维
  以谬制谬,借言反驳
  在大脑中为有趣设一个“圈套”
  用趣味心理暗示,以达到目的
  暗中反击,让反驳的话听上去悦耳
  用有趣的思维“改造”无趣的演讲
  有趣地面对棘手工作
  用有趣的话语吸引听众
  像这样有趣地拯救冷场
PART 4  趣味沟通是一门大学问
  用有趣的语言“批评”对方
  换种说法拒绝对方
  巧用有趣,化解尴尬
  委婉有趣地拒绝
  讥讽不是有趣
  用有趣的语言说“抱歉”
PART 5  用有趣的方式面对不同的人
  用“自嘲计”赢得尊重
  为职场增添一丝趣味
  掌握谈话对象的内心
  学会调侃
  用有趣赢得同事的好感
  有趣,化解职场冲突的小技巧
  拉近客户的趣味法则
  用微笑增进同事关系
  营造轻松有趣的谈判氛围
PART 6  感受被“有趣”填充的生活
  扩大有趣的影响
  用有趣的方式调节压力
  有趣的交流与员工打成一片
  把快乐“传染”到全身
  用有趣的心态解决不如意
  生活中的趣味感
  用有趣调剂生活
PART 7  有趣比优秀更重要
  用风趣的语言代替严肃
  把建议有趣化
  勿把缺点当有趣
  用有趣来解围
  有趣,让人更具亲和力
  具备有趣的技能
  让摩擦消失的趣味法则
  有趣是化解醋意最好的方式
PART 8  请相信,你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用自嘲化解尴尬
  为恋爱增加趣味性
  把握有趣的分寸,爱情会更加甜蜜
  用有趣的语言抓住对方的心
  运用有趣的方式表达情感
  在有趣的生活中为爱情增加活力

前言

  

    每一个无趣的日子,都是生活的缺失
    “幽默”为英文“Humor”的音译,百度百科中对此词的解释是:透过影射、讽喻、双关等修辞手法,在善意的微笑中,揭示生活中的乖谬和不通情理之处。林语堂先生也曾对幽默这个词做过专门的论述:“凡善于幽默的人,其谐趣必愈幽隐;而善于鉴赏幽默的人,其欣赏尤在于内心静默的理会,大有不可与外人道之滋味。与粗鄙的笑话不同,幽默愈幽愈默而愈妙。”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人整天闷闷不乐。他们觉得人生无趣,时常对工作与生活失去激情,同时自身也变得麻木枯燥。实际上,幽默是趣味生活的添加剂。生活中存在幽默,关键是你能不能发现它,并且用幽默的语言来解释它。若可以。你的生活就会充满乐趣。
    幽默是艰苦生活的调味剂。生活有时让人倍感艰辛,有幽默感的人善于作乐,用幽默作为艰苦生活的调味剂,鼓励自己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幽默有助于日常生活中的交流。人存在于社会中,需要与不同的人交流。但很多时候,如果直接指出需要交流的问题,则会引起不快甚至是争吵。此时,幽默就是很好的替代品,一句搞笑的话就能转移双方的注意力。除此之外,那些倾向焦虑和忧郁的人更应该多讲笑话,与人交流。
    幽默可以让人身心放松。笑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让人身心愉悦,放松大脑神经。当你使用语言传达幽默时,自主神经系统会让你的心脏得以放松。因此,对于长期处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的人们来说,幽默是放松心情的良药。
    幽默可使人击溃内心的恐惧。一个人幽默的人,总会有积极乐观的一面,这样的人,对待事物的认知就会看向好的一面,任何恐惧都不会对他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你是一个富有幽默感的人,即便遭遇灾厄,也不会为此纠结,而会付之一笑、处之泰然将其作为人生中一段特别的经历。
    所以,一个人要学会以幽默的心态对待一切不愉快、以幽默的角度去看待一切的痛苦和挫折。这样,他的生活就会变得积极向上、充满阳光。
    弗洛伊德曾言:“笑话给予我们的快乐,是通过把一个充满能量和紧张度的有意识过程转化为一个轻松的无意识过程。”在幽默中,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笑容,还有很多物质所不能带来的东西。
    本书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读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幽默在生活中以及各种场合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在各种情况下,如何运用幽默来赢得好感。希望每一位读者,都能在此书中找到快乐,并在案例和故事中学到:如何运用幽默成为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带来欢声笑语的人。让我们都做一个懂得欣赏幽默的人,让自己以及身边的每个人都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