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京剧艺术一知谈

  • 定价: ¥78
  • ISBN:97872001473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214页
  • 作者:张永和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为对京剧艺术感兴趣的读者精心打造的融京剧知识、京剧欣赏于一炉的书籍。京剧艺术植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沃土之中,集我国戏曲之大成,源远流长,有“国粹”之称。本书可让读者了解京剧演出的基本环节,欣赏到传统戏、新编古代故事戏、现代戏中的经典代表名剧,从而实现领略京剧大千世界的美妙历程。

作者简介

    张永和,国家一级编剧、著名戏曲评论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作品包括创作、改编的京剧《风雨同仁》、《孟母三迁》、《满江红》、《穆桂英挂帅》(程派版),北京曲剧《烟壶》《龙须沟》,电视连续剧《大清药王》《天下第一丑》等多部戏曲舞台剧及影视剧目,及《同光十三绝合传》《京剧的魅力与时尚》《戏剧·京伶京戏》等多部专著,多次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老舍文学创作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北京市首届“金菊花大奖”等奖项,并于2012年荣获“弘扬京昆艺术特殊贡献奖”。曾担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评定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工程”评委,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文旅部新年京剧晚会、中国政协迎新春晚会的策划、撰稿,以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在文化界享有盛誉。

目录

第一章  京剧的诞生
第二章  京剧的行当
第三章  京剧剧目介绍
第四章  京剧的音乐
第五章  京剧的服装
第六章  京剧的流派
第七章  新中国成立后的新流派
第八章  传统京剧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三大文化工程
第九章  票房  票友  下海  票友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