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北方草垛/实力派原创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5701059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教育
  • 页数:22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方草垛/实力派原创书系》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星儿的的儿童小说代表作选集。常星儿的作品对童年的记忆进行发掘,从顽童游戏中寻找开发重大的题材,地域特色浓郁,内容丰富、深刻、动人。在题材选择、谋篇布局上,纯熟老到,驾轻就熟,举重若轻。用笔洗练,对于语言文字的使用、控制非常老到。在人物心理和人性深处的发掘上,都达到了一定深度,大多有道人所未道之长,有耐得咀嚼的余味。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关于少年成长的小说,也是茫茫苦艾甸和八百里沙原孕育的一首赞歌。红枫林里的约会、草垛上的夜话、秋日原野上的歌声、北牧河上的放排、沙原上那飞舞在春风中的书信……这些都述说着少年的爱与恨、欢乐与痛苦、喜悦与忧伤,也体现着他们各自的成长和对生命的感悟。

作者简介

    常星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祖籍山东德州,1959年生于辽宁。1988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发表中短篇小说、童话五酉余篇,出版长篇小说、长篇童话、短篇小说集、短篇童话集五十余部,五百多万字。代表性作品有短篇小说集《回望沙原》、长篇小说《走向棕榈树》、长篇童话《吹口琴的小野兔阿洛兹》《想念那术斯莱》等。有部分作品译介到国外。
    曾获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台湾东方少年小说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金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三十多种重要奖项。

目录

引子
第1章  河东河西
第2章  同桌女孩
第3章  一个小男孩走了
第4章  红枫林
第5章  孤鹤
第6章  谁在目送爷爷远行
第7章  一个伙伴回来又走了
第8章  扶泥罐婶走过石桥
第9章  苦艾
第10章  绿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