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构图与取舍/摄影必修课

  • 定价: ¥68
  • ISBN:9787551425292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137页
  • 作者:李东遥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摄影师要想拍好照片,就一定要学习和谙熟构图知识。《构图与取舍》从摄影的若干构图要领和知识理论入手,细致讲解了视觉中心、黄金法则、点、线、面、形状、图案、空间透视、简约、结构、前景与背景对比、纹理、留白以及取舍方法等内容。每一个知点都在典型案例分析中得到直观的讲解,这对于具有一定拍摄经验的摄影师而言,更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为了帮助摄影初学者能够深入理解相关的知识点,特意添加了延伸阅读与技法讲解等相关内容,以使读者达到更完整系统的学习效果。

内容提要

  

    构图是摄影的关键环节,它决定了照片呈现什么内容,以及内容以怎样的方式呈现在观者眼前。在经过构图之后,场景中的事物有的出现在了画面中,有的则被摒弃在了画面之外,有的占据了画面的显要位置,有的则在一旁烘托气氛。摄影师要实现完美的构图,就要学会取舍。取舍之间,体现的是摄影师的智慧和审美。
    摄影师要想拍好照片,就一定要学习构图知识,掌握取舍之道。本书从摄影构图的原理和法则入手,细致讲解了视觉中心、黄金分割、点、线、面、形状、结构、图案、透视、前景、背景、对比、纹理、节奏、留白等各种构图要领,贯穿其中的是取舍的重要理念和方法。无论是摄影初学者还是想在摄影上更进一步的人,都能在书中找到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的内容。

作者简介

    李东遥,摄影师,设计师,艺术工作者,认为生活即是最好的创作。早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景观设计专业,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城市空间和生态景观。他的摄影作品主要通过生活中的人物、景物、静物等元素表现和解读空间与生态的复杂关系,作品风格现代简约,充满魅力。曾参与OVERCROWDED SCHOOLS IN SUNSET PARK等重要研究项目,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展中展出,论文多次发表于《艺术教育》等专业刊物。

目录

前言
取舍之道
  取之衡
  舍之简
取舍之间——构图
  黄金法则
视觉中心
  显要位置
  形态特征
  色彩吸引
  包围结构
  大小之争
  熟悉之物
  取景范围
  靠近靠近
  突显色彩
  控制景深
点之取舍法则
  单点构图
  多点构图
  视觉连线
线之取舍法则
  水平线
  垂直线
  曲线
  斜线
  线的引导
面之取舍法则
  几何形的面
  不规则形状
  面的对比性
  面的透视性
形状的奥秘
  有利的几何形状
  取景
  均衡
结构的力量
图案之美
平面的魔术
  渐减透视
  线性透视
  大气透视
前景无小事
背景之隐
无对比不摄影
  明与暗
  冷与暖
  大与小
  疏与密
  虚与实
  色彩的对比
纹理
节奏
  线条与影调节奏
  动感韵律
留白
  想象空间
  简洁
  写实与写意
取舍方法
  学会做减法
  横画幅与竖画幅
  方画幅
  重复
  交叉
  十字形
  放射式构图
  爆炸式构图
  旋转式构图
  点缀式构图
  开放式构图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