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跨文化交际日语学习者交际策略研究/语言学论丛

  • 定价: ¥58
  • ISBN:97873012988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47页
  • 作者:方颖琳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跨文化交际日语学习者交际策略研究》主要内容为中日跨文化接触场面的中国日语专业学习者的交际策略研究。以分析日语专业学生的交际策略使用情况为研究课题,从学生的交际策略使用现状、策略使用上的不足,以及培养策略使用能力的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考察。

内容提要

  

    《跨文化交际日语学习者交际策略研究》主要内容是中日跨文化接触场面的中国日语专业学习者的交际策略研究。以分析日语专业学生的交际策略使用情况为研究课题,从学生的交际策略使用现状、策略使用上的不足,以及培养策略使用能力的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考察。具体而言,专著共分八个篇章,对初级、高级两个不同学习阶段学习者所使用的交际策略的种类、特点、不同策略对于完成交际任务的影响、与日语母语者间的互动行为的关联、以及交际策略能力的培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整体分析和微观分析。其逻辑清晰,语言流畅,论据充分,采用量性分析与质性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其研究结果该推动了国内日语交际策略研究的发展。

作者简介

    方颖琳,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校级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参与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日本学术振兴会基础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参与编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重点项目《汉日大词典》(主持人:修刚/天津外国语大学)。兼任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言语文化与日语教育》(日本发行)海外特约审稿人。

目录

《跨文化交际日语学习者交际策略研究/语言学论丛》目录为日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