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苦只会苦一阵子怕就会输一辈子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043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黄山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描述了现代年轻人对未来迷茫的恐惧,深刻地阐述了这种恐惧带来的负面效果,鼓励读者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迎难而上。本书从贴近现实的角度出发,语言生动形象,事例真实丰富,内容具有警示性,旨在提醒读者不要沉浸在恐惧中,立即行动,越过苦难,就会有收获。

内容提要

  

    世界上任何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来源于一个追求的梦想和坚持到底的行动,而要实现这一切,都离不开不怕苦的精神,敢想敢闯,并且努力再努力。
    这是一本给人力量、促人奋斗的书。它告诉我们,成功的人在大多数人之外,我们只有发现自己,战胜自己,经营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才不会辜负生命的意义,成就辉煌的人生。

目录

第01章  人生虽有苦和难,却绝不能失去希望和志向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志向和自己的希望
  运气不好,只是不努力的借口而已
  不断开拓,进取心比起点更重要
  做人,就要敢于折腾
  有规划的人生,才能秩序井然
第02章  现在的苦是为了以后的甜,为梦想付出一百分努力
  勤奋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坦途
  心中有梦,就不怕吃苦受累
  能摆脱贫穷,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没有依靠,就靠自己的双手成长起来
  有胆识,有魄力,才能真正做到大刀阔斧
第03章  别因苦难就放弃,轻易放弃是一切失败的根源
  轻易放弃,会中断通往成功的路
  积极应对,苦难终将过去
  半途而废的人,永远尝不到成功的喜悦
  熬过去,人生就会进入顺遂的境地
  永不放弃,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很棒
第04章  吃点苦不算什么,苦难中更容易发现机会之门
  想成功,就要苦中作乐
  强大起来,战胜苦难
  人生的学校里,失败和挫折是最好的老师
  把绊脚石当成人生的跳板,是一种生存的智慧
第05章  严于律己,聪明人都懂得给自己找苦头吃
  努力,才能得到命运的厚待
  能吃苦,才能使自己出类拔萃
  唯有不遗余力地奋斗,才有美好的未来
  任何一段拼搏的旅程,都是从勇于改变现状开始
第06章  敢于挑战,普通的人生才会变得不平凡
  不停地改变自己,才能成为强者
  勇者无畏,挑战才能迸发出无限的可能性
  勇敢展开行动,才是切实地改变自己
  勇往直前,人生没有退路
  培养勇气,别被内心放大的恐惧打倒
第07章  每个人都是在压力下前进,在错误中成长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压力和困难,都始终向前看
  要战胜别人,首先须战胜自己
  端正心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畏惧现实,只会彻底与成功绝缘
  抗拒吃苦的人,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第08章  与其在痛苦中煎熬,不如让内心强大起来
  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大,才能无往不胜
  哭,不能解决任何实际的问题
  心态是否积极,也决定了生活给予我们的回馈
  哪怕假装坚强,也能成为自己的依靠
  充实自己的心灵,丰盈自己的人生
第09章  成功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曙光
  心态积极,乐观面对人生
  持顽强的耐心,成功指日可待
  耐住性子,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命运的真谛是让我们在挫折和磨难中变得强大
  看似不可逾越的困难,也总会过去
第10章  无须抱怨,苦难对每个人都是一样公平的
  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人生的艰难困苦
  与其哀怨,抱怨出身不如积累实力
  实现梦想,从改变自己开始
  抱怨毫无意义,此刻就开始改变
  坚持不懈,就能看到希望
参考文献

前言

  

    曾几何时,当夜幕降临、夜深人静时,你可曾静下心来思考过:你对现今的工作和生活满意吗?你曾经的梦想是什么?你是否羡慕他人的人生?你希望改变现状吗?
    对于这些问题,可能不少人的回答是: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想改变现状。随着时间的流逝,真正实现目标的人又有多少?我们不得不说,失败者居多、庸庸碌碌者居多,成功者寥寥无几,这是为什么呢?什么能帮助我们敲开成功之门呢?
    毫无疑问,是奋斗,是吃苦,是努力,是不断地倾注热情,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收获,就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苦只会苦一阵子,怕你就会输一辈子,只有为此付出艰巨的努力,你才会获得一把照亮前程的火炬。
    唯一蝉联三次世界冠军的天才教练蓝柏第有一次说:“任何一位顶天立地、有作为的人,不管怎样,一定会感谢刻苦的工作与训练,一定会衷心向往训练的机会。”
    德国大作家歌德说过:“人们在那里高谈阔论着天气和灵感之类的东西,我却像打金锁链那样苦心劳动着,把一个个小环节非常合适地连接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要明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有价值的东西可以不通过辛勤劳动就获得,不吝惜自己汗水的人,才会有丰厚的收获。
    我们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辜负我们的,就是努力,它能让平凡的人和天才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奔跑,甚至超越天才,率先到达成功的终点。奋斗使一个人更充实、更崇高,它不只是帮助你获取工作、积累财富,还会真正影响你的内在,帮助你开发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利用自己的潜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可能一些人会问,我已经努力了,为什么还失败了呢?那么,你可曾反问自己,我真的做到百分之百的努力了吗?要知道,努力并且是持续地努力非常重要。必须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否则就无法在严酷的竞争中立足,而且这种努力不是一时的,必须是持续不断、永无止境的。正如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曾说的:“所谓已经不行了,已经无能为力了,只不过是过程中的事,竭尽全力直到极限就一定能成功。”
    生活中的人们,可能现在的你衣食无忧,可能你还有某些特长,可能你会有个灿烂的未来,但你不能就此停滞不前,激烈的竞争要求你必须不断进步,而求知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生命有限,维系成功的唯一法门在于不断地努力,在新的方向不断探寻、适应以及成长,这样,你才会步入新的高度。
    也有一些人说,我不知道从何开始努力,不知道从何入手,找不到方向,这就是本书编写的目的。本书就是一本让你找到方向和力量的书,它并不以空洞的激励为主,而是贴近生活,贴近心灵,帮助人们在竞争的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唤醒自己的梦想,事实上,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这个世界永远都在变化,也许,在明天的社会,不再是你我熟悉的生存法则,我们唯有不断改变自己,适应这种变化,并不断奋斗,才能用全新的自己,去拥抱不确定的明天。相信阅读完本书,你会获得力量,找到奋斗的方向,最终驾驭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著者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