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仪式感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04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杨洋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为人们完美诠释了生活中如何获得仪式感,如何让生活变得有味道。仪式感不需要多少的物质做基础,它体现的是人们对生活的尊重和热爱,一顿营养美昧的早餐、一束鲜花、一个小小的礼物,都能赋予生活仪式感,都能带给人们一种不一样的心动和感动。

内容提要

  

    生活需要仪式感,因为我们经常活得不认真。人生在世,就像是在一条暗河里漂泊,随时可能撞上礁石。仪式感是我们在暗河上搭建的一座座灯塔。靠这些灯塔,我们才能看清生活。仪式感让我们存在,让我们的喜怒哀乐成就不一样的生命,在是非对错里不迷失,让我们的爱恨情仇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在成败得失中站得稳。朋友间的一声问候,情人间的一次约会,家人间的一场相聚……这是仪式感在流露。仪式感成长于看得见的生活表象里,扎根于看不见的生活态度中,它暗示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身边的事物,不时地给我们潦草的生活一个巴掌,让我们不偏执、不抱怨、不畏惧、不摇摆……让我们相信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

目录

第1章  仪式感,让平淡的日子变成有格调的生活
  仪式感,本身就是一种格调
  生活除了刷朋友圈,还要有仪式感
  有仪式感的生活,让你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
  充满仪式感的人,总能用心感受每个生活瞬间
  在苦难中发现最美的自己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为绝望举行送别仪式,才能迎来转机
  磨难,助你完成人生最华丽的蜕变
第2章  掌控自己,让你人生的每一刻都充满仪式感
  自我控制是强者的本能
  拥有自律,过孤独但自由的人生
  学会自控,让自己更加优秀
  你连情绪都掌控不了,何以掌控未来
  爱人爱己,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玩转高情商,做最好的自己
  与自己和解,做情绪的主人
第3章  幸福的心境,是洋溢在脸上的微笑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活在当下,知足常乐
  认可自己,幸福一直在你身边
  微微一笑,幸福自来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人生才能完美
  活在当下,未来只有明天和意外
  放下过去,才有机会走向未来
第4章  永不放弃,不后悔的人生最有意义
  坚持一下,你会知道自己有多出色
  执着地追求梦想,你的青春将与众不同
  好运,来自喜爱和坚持
  回头路也不好走,再难都要往前走
  高质量的坚持,帮你坐热人生“冷板凳”
  坚持做你认为对的事情
第5章  仪式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目标和动力
  努力的方向,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生活的格调,由你自己创造
  制订合适的目标,避免碌碌无为
  信念不垮,再灰暗的生活都有希望
  美好的人生是规划出来的
  不行动,你拿什么秀你的青春
  你主动一些,世界会为你让路

前言

  

    仪式感,为平淡的生活涂上美丽的色彩
    古代人很重视成长的仪式,不同年龄段都要举行仪式,以提醒人们己进入新的人生阶段了,未来需要承担的权利和义务已与过去大不相同,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也应做出相应改变。
    仪式宛如一道门,它把我们的人生路划成两段,前一段属于过去,后一段属于未来,但这道门仍是通的,属于门那边的过去并未消失。也就是说,它只是一个象征,提示我们转变已经发生。
    举行仪式的那一刻,你踏在门槛上,既未脱离过去也未迈入未来。但同时它也在告诉我们,你正脱离过去、迈入未来。
    小时候,我最盼望的日子有两个:一个是春节;另一个就是我的生日。  每当过春节的时候,家里会准备很多我平时吃不到的美食,母亲会给我买平时舍不得给我买的漂亮衣服,更重要的是,那天我的姑姑会带着表姐表哥他们来拜年。
    过春节那几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也是在那个时候,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春节习俗,体会到了人世间的亲情……
    那时候,我和哥哥姐姐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每天都过得像春节时那么开心、快乐!
    我过生日时,家里虽然不像过春节这么热闹,但父母会精心地为我准备礼物、煮长寿面、煎荷包蛋,我在摇曳的蜡火前,在父母疼爱的眼神中许下生日愿望……当蜡烛被幸福满满的我吹灭时,父母的掌声和祝福声同时响起在这一刻,我会热泪盈眶,并且感动地说出:“爸、妈,我好爱你们。”
    每一次我过生日时,心中净是满满的期待,期待爸爸能早点回家,期待妈妈不要太累,期待他们送我的礼物,期待他们暖暖的祝福……
    长大以后,每每想起小时候跟家人一起过的春节和我的生日时,心中都会升起一种神圣感,也会莫名地兴奋起来。现在我才知道,那种对春节、对生日的期待,就是生活中的一种仪式感,这种期待让我们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发掘到意想不到的乐趣!
    有位作家朋友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好,它才会对你好;你把仪式感融入生活,生活就会还你美丽的心情和诗意的人生。”
    仪式感不需要多少物质基础,它体现的是我们对生活的尊重和热爱。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一束鲜花、一个小小的礼物,都能赋予生活仪式感,都能带给我们一种不一样的心动和感动。
    生活是平凡、琐碎的,但它又是美好、温柔的。这取决于你如何对待它:你若应付生活,那么生活回报你的就是一地鸡毛;你若赋予生活仪式感,那么生活回馈给你的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总之,只要你对生活有足够的热爱,重视生活,那么,生活也会用另一种方式重视你、热爱你!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如果你想让每一天变得不同寻常,变得有趣,变得有意义,变得丰富多彩,那么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花费点小心思、用点小心计,人为地在生活中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创造一个个小惊喜、小感动,就能让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充满激情、绚丽多彩!
    美好的生活需要美丽的色彩来装饰,无论你此时处于什么样的境地,都不要忘记给生活来一些仪式感,努力把生活过成你想象中的生动有趣的样子,让平凡的人生开出最美的花朵!
    编著者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