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GoGoGo诺玛小姐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3152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0页
  • 作者:(美)蒂米·鲍尔施...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真实版《一个人的朝圣》,记录90岁癌症老人诺玛与家人开房车环游全美,用100个美好的“第一次”拥抱余生。行驶了1,3000英里,走过32个州,去了15个国家公园。老人的朴实智慧、享受生活的态度感动全美各界人士。
    环游期间,诺玛成为轰动美国的超级网红,超过100万粉丝每天追踪她的行程,获得生活的力量。曾受邀参加美国最知名的采访节目,受邀参观福特号航母、受邀成为NBA老鹰队的联合队长,受邀参加圣帕特里克节并有属于自己的花车……全球数百家媒体纷纷报道其感人事迹。
    美国亚马逊五星好书,《出版人周刊》《邮报》等数十家媒体推荐,已翻译成英、法、德、意、俄、荷、韩等15个国家版本。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保罗·柯艾略高度赞扬诺玛小姐“再没有人对生命如此爱过”!

内容提要

  

    这是一个激励人心的真实故事。
    刚经历丧夫之痛的诺玛小姐被确诊癌症,她拒绝了手术建议,坚定地告诉医生:“我已经九十岁了,打算用旅行度过余生!”于是诺玛小姐乘着房车,和儿子蒂米、儿媳瑞米以及他们的爱犬林果,踏上了一场难忘的穿越美国国境之旅。
    他们行驶了1,3000英里,走过32个州,吃遍美食,看遍风景。这位过去一直羞怯腼腆的老人,居然历险乘热气球、坐轮椅参观国家黄石公园、深入神秘村参加真正的印第安土著节日……
    儿媳瑞米把诺玛的故事放到博客上,一时间引起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强烈关注,诺玛在参加美国著名访谈节目后火速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所到之处受到政府机构、社会名流等各界朋友的热情款待:被邀请参观福特号航母、受邀观看NBA篮球赛并成为老鹰队的联合队长,受邀参加圣帕特里克节并拥有属于自己的花车……
    这14个月的冒险之旅不仅带给这家人名誉和美妙经历,还让这一家人重新认识了彼此,儿子儿媳陪诺玛在爱与勇气中度过余生。
    几乎世界上所有有名的新闻媒体都报道过诺玛小姐的故事,而这本记述了她一年来旅行经历的书也已在全球以至少十种语言出版。

媒体推荐

    谁说自己不能在九十多岁的时候来场冒险呢?
    ——诺玛小姐博客的网友留言
    这家人在旅行中彼此真正认识,旅行变成了一场温暖、体贴、有意义的对话。
    ——《出版人周刊》
    这是一本令人愉快的编年史,记录了一个决心庆祝生命而不是害怕死亡的家庭,每个人都可以从他们的勇气中学到东西。
    ——《书目》
    这是一本鼓舞人心的书,这是关于一家三口学会放下他们的恐惧,找到彼此的爱和信任,以及周围世界的故事。
    ——英国《每日邮报》
    作者描绘了人类学习和成长的永恒能力,颂扬了生命,是振奋人心、充满生命力的回忆录。
    ——《卫报》
    这本感人的回忆录揭示了人类生活的脆弱现实、家庭纽带的深厚力量,以及真正融入世界的意义。在最重要的时候,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需要在生命的尽头成为一种常态。
    ——麦克多诺商学院联合创始人  比尔
    这本书确实证明了当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接近尾声时,会有快乐和幸福。
    ——露丝

目录

译者序  关于诺玛小姐
序言  家庭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
第一章  优先  密歇根州·普雷斯克艾尔
第二章  探索  密歇根州·北部
第三章  发现  中部
第四章  信任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
第五章  视角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
第六章  梦想  新墨西哥州·赫梅斯普韦布洛
第七章  治愈  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滩
第八章  飞行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
第九章  影响  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海滩
第十章  善意  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黑德岛和查尔斯顿
第十一章  庆祝  佐治亚州·玛丽埃塔和亚特兰大
第十二章  正直  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
第十三章  风情  从马萨诸塞州的温斯罗普到缅因州的巴尔港
第十四章  平衡  从宾夕法尼亚的匹兹堡到怀俄明的黄石国家公园
第十五章  改变  华盛顿州·星期五港
第十六章  安息  墨西哥南下·加利福尼亚
人名及地名索引
致谢
附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新闻

前言

  

    关于诺玛小姐
    诺玛从小在德国家庭长大,童年经历了大萧条期,因此她从小便锻炼出坚韧不拔的生存毅力。二十岁时又遭遇第二次世界大战,年纪轻轻就背井离乡,投入圣迭戈海军医院当志愿护士。退役之后,她遇到同样从军旅中退役的雷欧,二人结为夫妻。因为退役军人生存艰难,他们曾得到过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亲自登门帮助。婚后,诺玛和雷欧没有生育子女,而是从诺玛一直赞助的孤儿院里领养了一个男孩(本书作者蒂米·鲍尔施密特)和一个女孩史黛西。史黛西长大后在美国特工部当了特工,她还曾做过福特总统的贴身护卫,可她年纪轻轻就死于舌癌。多年后,由于他们的养子蒂米喜欢旅行,常年漂泊在外,家里就只剩两位老人相依为命。
    诺玛已经九十岁高龄了,跟老伴雷欧居住在密歇根州北部的一个小镇上。这一年,对于诺玛来说算得上是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了,在仅仅一周时间里,她就遭遇了两大变故——先是永远地失去了相濡以沫的丈夫雷欧;仅过了两天,她又被确诊患了子宫癌,将不久于人世……医生建议她立即动手术,切除子宫瘤,接受放射性化疗。然而,诺玛却拒绝了,她的回答让所有人出乎意料,她坚定地说:“我已经九十岁了,不想在疗养院里度过余生,我要去旅行,去看看世界!”
    一个身材矮小、体形消瘦(只有九十一斤)的老人,面对生死、面对悲欢、面对痛苦能毅然决然做出这种选择,令家人和医生都肃然起敬,于是,诺玛跟着爱好旅行的儿子蒂米、儿媳瑞米和一条贵宾犬林果踏上了漫漫征途……
    蒂米和瑞米为诺玛在脸谱网上专门开设了一个博客,将诺玛一路的旅行信息发布到网上,同时记录了他们对生命、死亡、爱情、亲情、友情的各种思考,一时间引起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强烈关注,造成了巨大轰动,许多因为死亡和病痛折磨而意志消沉的人受到了诺玛故事的极大鼓舞。就这样,一位九十岁的癌症老人一时间成了世界名人,所到之处都受到政府机构、社会名流、陌生朋友的热情款待。在这些活动中,诺玛也经历了各种冒险,见识了各种稀罕,尝遍了各种美食,没有给生命留下一丝遗憾。
    诺玛用旅行的方式与癌症抗争,历时一年有余,癌症没有恶化,反而有所好转。可是,因为她年纪太大了,最后因为心脏积水,心力衰竭,脚下的旅途还没走完,生命的旅途却走完了。诺玛闭上双眼,脸上留下甜蜜的笑容……
    蒂米和瑞米带着诺玛的骨灰继续上路,去诺玛想去而没有去成的巴哈半岛。在巴哈温暖的海滩上,他们从诺玛留下的一个日记本里寻找曾经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