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学习经典

  • 定价: ¥54
  • ISBN:97870102063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69页
  • 作者:编者:人民日报海...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既然要“读好书”,那么,哪些书是“好书”呢?古今中外,有个最简单的衡量标准——经典。而经典书籍汗牛充栋,如何再做筛选?人民日海外版“学习小组”对古今中外的经典进行梳理,初步整理了140多种经典图书,分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三大篇目,并进一步细分为哲学、历史、文艺、政治、经济、科学等。这些经典书籍,其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同时,按照类型和国别,对这些经典书籍进行整理:一是介绍相关书籍的作者、梗概,二是摘录其中的经典语句和段落。从某种意义上讲,阅读这些内容,既便于读者迅速掌握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也利于读者更好地一窥伟人的精神世界。对普通读者来说,了解这些书籍,利于获取知识和智慧;对领导干部来说,利于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做好工作。

内容提要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读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他要求领导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学习对于领导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经典是进步的捷径。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对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进行筛选,精心整理了140多种图书,分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三大篇目,并进一步细分为哲学、历史、文学、艺术、马列经典、政治、经济、科学等类别,同时,以极其精炼的语言导读经典。这些经典书籍,其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从某种意义上讲,本书既便于读者高效感知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也利于读者更好地一窥伟人的精神世界。熟悉这些书籍,对普通读者来说,利于获取知识和智慧;对领导干部来说,利于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做好工作。

作者简介

    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新媒体,以及时的信息传递、精准的政策解读,成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党中央精神、关心中国改革发展人士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和面口.在海内外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目录

写在前面
人文学科篇
  一、中国
  (一)哲学
  《周易》
  《管子》
  《老子》
  《论语》
  《尚书》
  《孙子兵法》
  《墨子》
  《庄子》
  《孟子》
  《苟子》
  《韩非子》
  《淮南子》
  《春秋繁露》
  《礼记》
  《论衡》
  《二程集》
  《四书章句集注》
  《陆九渊集》
  《传习录》
  《明夷待访录》
  《日知录》
  《周易外传》
  (二)历史
  《左传》
  《史记》
  《战国策》
  《汉书》
  《资治通鉴》
  (三)文艺
  《诗经》
  《离骚》
  《文心雕龙》
  《古诗源》
  《唐诗三百首》
  唐宋八大家散文
  宋词
  元曲
  明清小说
  鲁迅作品
  郭沫若作品
社会科学篇
自然科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