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宋词三百首精选(行书)

  • 定价: ¥20
  • ISBN:97873131121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45页
  • 作者:田英章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词是继诗后的又一种文学样式,它兼有文学与音乐两方面的特点。宋词大致有5种分类方法:按长短规模分、按音乐性质分、按拍节分、按创作风格分、按词牌分。其种类众多,其数量也数不胜数。《宋词三百首》是较流行的宋词选本,由晚清四大词人之一的朱孝臧于1924年编定,共收宋代词人八十余家,词三百首左右。以此为基础,编者从中选出了一些脍炙人口、流传久远的经典篇目,精心编写了这本《宋词三百首精选(行书)》字帖。
    本书书写者田英章先生,长期在书法教学一线担任教学工作,诸体俱精,代表了当今硬笔书坛的巅峰水平,是大家学习书法的典范。

作者简介

    田英章,字存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书法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学社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书法导师,中国楷书网名誉坛主。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原国家人事部书画人才资格审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首任会长,欧阳询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日本国艺书道院教授,日本国际书画艺术联盟副理事长。
    田英章先生拥有极高的书法造诣,他博学古法,诸体兼修,尤擅楷、行。特别是他的楷书,法度缜密,传承有序,已熔炼到精熟至美的高度,被誉为“当代欧楷第一人”,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田英章的字端庄工整、道劲秀丽,在深厚的传统技法基础上进行延伸,达成并符合了现代人的审美标准,易学易练。他的书法作品曾在1990年获得世界30多个国家参加的日本国际印刷体竞赛世界最高奖,1991年获得15个国家参加的国际书法展世界文化艺术金奖。

目录

渔家傲
苏幕遮
御街行
鹊桥仙
浣溪沙
满庭芳
踏莎行
虞美人
鹧鸪天
菩萨蛮
清平乐
渔家傲
满庭芳
水调歌头
雨霖铃
曲玉管
八声甘州
甘草子
忆帝京
少年游
鹤冲天
玉蝴蝶
蝶恋花
满江红
满庭芳·咏茶
蝶恋花·海岱楼玩月作
蝶恋花
浣溪沙
鹤冲天
西江月
阮郎归
念奴娇·赤壁怀古
水调歌头
水调歌头
浣溪沙
西江月
临江仙
西江月
蝶恋花
鹧鸪天
浣溪沙
浣溪沙
踏莎行
少年游
蝶恋花
扬州慢
江梅引
鹧鸪天
念奴娇
点绛唇
踏莎行
淡黄柳
声声慢
如梦令
如梦令
一剪梅
醉花阴·重阳
武陵春
蝶恋花
浣溪沙
浣溪沙
点绛唇
渔家傲
菩萨蛮
青玉案
卜算子
虞美人·听雨
千秋岁引
桂枝香
念奴娇·过洞庭
菩萨蛮
钗头凤
点绛唇
卜算子·咏梅
钗头凤
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青玉案·元夕
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满江红
小重山
临江仙
双双燕
绮罗香·春雨
三姝媚
苏幕遮
蝶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