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爱的先知(弗洛姆传)

  • 定价: ¥79
  • ISBN:97875057463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381页
  • 作者:(美)劳伦斯·弗里...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关于精神分析大师弗洛姆的传记。
    作者在世界范围内收集了关于弗洛姆罕见的档案资料,详细记叙了弗洛姆真实的生平经历。通过作者生动的描写,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犹太血统”、“先知教育”、“精神分析训练”、“人本主义思潮”这些元素在弗洛姆身上发生了一连串微妙的反应,并最终推动他成为一位影响力巨大的心理学大师。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弗洛姆用温热的文字感动了数以百万的读者,让大家认识到爱与和平对于人生、社会的意义。正如本书的名字一样,你将会了解到,弗洛姆是一位当之无愧的“爱的先知”!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首次系统地研究了弗洛姆的影响和成就的权威传记。
    本书重新审视了思想家弗洛姆的重要作品,特别是《逃避自由》《爱的艺术》等,这些作品向数百万读者传达了重要而复杂的思想。作者通过搜寻在全球范围内罕见的档案资料,讲述了弗洛姆最真实的生平经历。读者可以借此真正深入挖掘,了解弗洛姆与弗洛伊德的思想差异。作者阐述了弗洛姆的关键知识贡献,特别是他的“社会性格”的创新概念。弗里德曼充分考虑了弗洛姆生活的过往和全球成就,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极具真实性的思想家。

作者简介

    劳伦斯·弗里德曼,美国当代著名法律社会学家,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比较法与法律文化学研究的先驱,20世纪美国“法律与社会”运动的重要领袖。弗里德曼教授在全球法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他的法学思想具有深远的世界影响力。

目录

第1部分  德国
  第1章  心性未定的学徒
  第2章  法兰克福学者
第2部分  美洲
  第3章  一位欧洲知识分子的美国化
  第4章  《逃避自由》
  第5章  临床医师和伦理学家
  第6章  爱与启蒙
  第7章  政治与文章
第3部分  世界公民
  第8章  为乱世预言
  第9章  人生得意须尽欢
  第10章  爱与死
注释
索引
译后记
试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