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一本通(第2版)

  • 定价: ¥58
  • ISBN:97873013038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93页
  • 作者:单海洋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股权激励并不是上市公司的专利,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成功的概率更大。然而,非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针对的群体不同,运用的股权激励机制也会不同。很多公司管理者在设计和操作股权激励方案时,都面临着技术性难题:拿出多少股份激励员工比较合适?如何分配股份?虚股和实股如何选择?以什么价格出让股份?股权激励的模式都有哪些?
    《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一本通(第2版)》《别让股权陷阱害了你:做好股权激励100问》是作者及其团队结合上千家企业的实战咨询案例和亲自操盘的股权激励方案,研发出的针对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操落地的宝典,手把手教你如何设计股权激励方案以及如何将方案落地,并对股权激励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提醒公司管理者预防。
    《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一本通(第2版)》《别让股权陷阱害了你:做好股权激励100问》是为公司决策者量身打造的企业管理工具书。

内容提要

  

    当今社会,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实行股权激励机制可以将企业利益和经营者及员工利益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能够减少企业管理者在实施管理过程中的短期行为,是企业制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够帮助企业实现长久、稳定的发展。
    本书详细地介绍了股权激励的各种细节问题,包括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股权问题。主要介绍了实施股权激励的原因、股权激励的具体落地方法、股权激励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风险和防范策略,以及实施股权激励对于老板和员工的重要意义,等等。
    本书通过对时代背景下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与解读,对股权激励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索,为企业团队实施股权激励提供了可靠依据。书中有观点、方法和案例,覆盖全面且解读深入,旨在帮助非上市公司进行股权体制的建设。

作者简介

    单海洋,深圳市华一同创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华一世纪董事长、首席咨询师,“成长型企业股权激励四维模式”创始人,2011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中国股权激励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管理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股权激励研究中心主任。
    单海洋老师近20年来亲自辅导过数千家企业进行绩效管控,并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过股权激励的咨询服务,具有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时期的股权激励经验。他和他的团队提出了“中国企业超常规发展”的绩效管控整体解决方案、股权激励整体解决方案,开发了包含激励核心高管在内的“135渐进式”股权激励方案、业务团队的“组合式多层次五步连环”股权激励方案、非业务团队的“中西合璧”股权激励方案的成长型企业股权激励四维模式。他主讲的“股权激励整体解决方案”课程总学员近5万名,创造了股权激励课程学员满意度100%、零投诉、零退学的行业神话!

目录

第1章  股权激励,决定企业走多远
  揭开股权激励的面纱
  中小企业更要做股权激励
  实施股权激励并非只为上市
第2章  细节定成败——股权激励方案“十二定”
  定目标:设定公司及各部门目标
  定方法:用生命方法进行股权激励
  定时间:在什么时候做股权激励
  定对象:对哪些人进行股权激励
  定数量:用多大的额度进行激励
  定来源:增发股份是“做加法”还是“做减法”
  定性质:用什么性质的股份进行激励
  定条件:在什么条件下才能拿到股份
  定价格:股份是否要花钱购买
  定权利:持股者拥有生命权利
  定合同:被激励着是否要署协议
  定规则:确定股东的退出机制
第3章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股权激励落地八法
  针对非业务团队的股权激励机制——中西合璧法
  针对核心高管的激励机制——超额利润激励法
  针对核心高管的激励机制——在职分红激励法
  针对核心高管的激励机制——“135渐进式”激励法
  针对业务团队的激励机制一“五步连环”激励法
  针对“明日黄花”的蝴机制——“金色降落伞”激励法
  针对“未来之星”的激励机制——精神内核激励法
  针对企业上下游的激励机制——七步激励法
第4章  详解股权激励方案的风险与对策
  让股权的价值更清晰
  股权激励是一把“双刃剑
  不同的持股方式,税收有差别,风险有大小
  财务数据不一致给企业带来的信任危机
  代持股权不是“神器”,股东要慎用
  用错股权激励与技术奖励,本想留人却“失人”
  激励对象中途离职的风险与防范策略
  没有制度约束的股权激励方案风险很大
  离职员工股权回购的难题
第5章  实施股权激励,老板必备的管理智慧
  道——经营需求
  天—一明确服务对象
  地———企业创始团队
  将——优秀的企业员工
  法一经营管理的规矩
  附录股权激励模式的实操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