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杜威在华学谱

  • 定价: ¥68
  • ISBN:97875675902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68页
  • 作者:编者:顾红亮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五四运动前夕,美国教育家杜威博士应北京大学、江苏省教育会等单位的邀请来中国讲学。1919年5月自日本抵上海,1921年7月离北京回国。本书以时间为序,搜集整理了杜威在华两年间的日程安排、重要事件文字记录,包括杜威对当时发生的大量的中国现象、事件和运动的理解、评论等。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杜威在华活动的学术性断代年谱,将合理可靠地“诠释”杜威访华的场景与面貌。以年谱的形式呈现杜威在中国访问的行程和学术安排,时间跨度是从1919年1月至1921年12月,既展示杜威在华期间的日常生活与学术生活,也把杜威访华前后的背景和离开中国后的反应容纳进来,把“前因后果”呈现出来,更全面地展示杜威访华的丰硕成果和广泛的影响力。

作者简介

    顾红亮,1971年生,博士,目前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哲学和中西比较哲学文化研究。入选上海浦江人才、曙光学者,获得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承担多项科研项目,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科研成果突出。

目录

丛书序
自序
1919年
1920年
1921年
附录:杜威系列演讲时间表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