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犹太文明(比较视野下的犹太历史)(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0869705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40页
  • 作者:(以)S.N.艾森斯塔...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霍尔贝格奖、巴仁奖、以色列国家奖得主代表作。
    从文明承担者视角,重构犹太历史的经典文本。
    S.N.艾森斯塔特以非凡的博学、同情心与感染力,探寻犹太文明繁荣至今的根本原因。
    一本书看清犹太历史内核。

内容提要

  

    《犹太文明》是以色列著名社会学家艾森斯塔特的代表作。
    这本书率先提出,理解犹太历史的最佳方式是从文明角度看犹太,而不仅仅把犹太群体看作国家或民族。艾森斯塔特将犹太人的生活习俗与希腊文化、罗马文明等进行了比较。进一步分析了现代时期的犹太社区融入欧洲和美国社会的不同模式;仔细勾勒了犹太人在十九世纪末发展起来的民族运动,特别是犹太复国主义运动,以及以色列社会的具体特征。艾森斯塔特提出的主要问题是,与其他融入现代民族国家的群体相比,犹太人的历史在多大程度上是独特的。他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研究证明了犹太文明的持续创造力。

作者简介

    S.N.艾森斯塔特,(1923--2010)当代社会学家,政治学家,现代化问题专家,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社会学系荣休教授,当代新功能主义和现代化理论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一生完成了50多部著作,代表性的作品有《一代又一代》(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1956)、《帝国的政治体系》(The Political System of Empires,1963)、《现代化:抗拒与变迁》(Modernization:Protest and Change.1966)、《原教旨主义、宗派主义和革命:现代性的雅各宾要素》(Fundamentalism,Sectarianism.andRevolution:The Jacobin Dimension of Modernity,2000)《民主的悖论:脆弱性、连续性和变迁》(Paradoxes of Democracy:Fragility,ContinuityandChange,2002)、《大革命与现代文明》(The GreatRevoluuons and the Civilizations of Modernity.2006)等。其中《帝国的政治体系》为他赢得了世界范围的声誉,确立了他在研究现代化、革命和文明比较方面的权威地位。他受聘担任过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苏黎世大学、维也纳大学、伯尔尼大学、斯坦福大学、海德堡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他获得过很多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奖项。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作为文明史的犹太历史
第二章 从历史和比较的视角来审视犹太文明的独特性
第三章 从跨文明的视角看流散时期犹太文明的基本主题及制度形成
第四章 中世纪犹太文明框架的解体与犹太人融入欧洲社会
第五章 犹太人融入美国社会
第六章 现代犹太民族运动与犹太复国主义运动
第七章 以色列社会的形成与转变
第八章 美国与以色列:一种比较分析的尝试
第九章 总结性观察:现代和当代的犹太经历
注释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