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03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1页
  • 作者:桂兰顺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写给空有梦想却找不到方向的年轻人的书,这也是一本给人力量、催人奋进的书。本书说理细致入微,案例生动贴切,语言温暖明快,内容打动人心,希望帮助迷茫的人找到出路,帮助焦躁不安的你重拾勇气和力量,挣脱生活的束缚,找到真正的自己。

内容提要

  

    年轻人在走出象牙塔之后,总有一些时候会感到迷惘,不要知道要如何面对人生,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才能真正地充实和成就自己。当怀着迷惘面对人生,就像漂浮在漫无边际的大海,失去方向。年轻人唯有为自己确定方向,才能勇往直前,收获人生的充实与精彩。
    本书从年轻人的心理角度出发,以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改变为阐述背景,告诉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困惑、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如何笃定内心,以不变应万变。本书还从心理学、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告诉年轻人应该如何面对自己,成就自我。

作者简介

    桂兰顺,河北黑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黑百通国际集团创始人。当代“铁娘子” ,创业领域的拓荒者,在20年的创业中,涉猎酒店餐饮、五金机电、商场商超、绿色能源、医疗医药等多个领域。尤其是在医药领域,以一名女性特有的洞察力,靠着内心的清澈和对理想的坚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带领五十余万从业者,将产品打造成业界。

目录

第01章  因为年轻,所以不惧一无所有
  年轻就是奋斗的资本
  不要浪费大好的青春年华
  努力才能突破人生的障碍
  努力的人才配有野心
  勇敢的人不惧怕失败
第02章  你要去相信,梦想可以改变人生
  不拼命,你有什么资格谈未来
  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
  当你只剩下梦想
  梦想是人生的方向和目标
  梦想是人生的模型
第03章  找到自己的价值,让你的青春与众不同
  勇于拼搏的人生无比拉风
  敢于冒险,才能抓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拆掉思维的墙
  认清楚自己的人生,奔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你就是自己的救世主
第04章  人生最寂寞的事,莫过于对世界失去了好奇心
  在人生的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转过身,依然是美好的明天
  心若改变,世界也随之改变
  只有自己,才能成全自己
  努力奋斗,才能改变现状
第05章  想做的事趁早去做,别让青春留遗憾
  人生经不起等待,需要你放手一搏
  迈出第一步,才是真正走向成功
  你的未来不是梦
  成功就是立即行动,片刻也不耽误
  懒隋,是人生最大的敌人
第06章  孤独,也是一个人的狂欢
  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程
  在平淡的日子里潜心修炼
  品味孤独,享受孤独
  不忘初心,真实是你最好的态度
  经历更多的人,才能活出自己的姿态
第07章  听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定
  不因别人的意见而轻易改变自己
  拥有坚决果断的个性,才能掌控人生
  不要盲从
  有主见,避开从众的陷阱
  不要盲目模仿他人
第08章  未来有变糟糕的可能,更有变美好的可能
  未来是不可预知的,要有一颗坚定的心
  让生命始终被希望的光所照耀
  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要学会接受
  坚强的心是人生勇气的来源
  机会再渺茫,也绝不放弃
第09章  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尽早开始,给自己实现梦想更多的时间
  一步一个脚印,迟早可以到达巅峰
  困难,并不像你所想象得那么不可战胜
  成功者未必有天赋,却一定很努力
  眼界决定了人生能走多远
第10章  哪怕没有人鼓掌,也要坚持走下去
  你比想象得更坚强
  像野草一样顽强不屈
  只有坚强,才能支撑你走完人生
  你不放弃自己,世界就不会放弃你
  记住,这个世界上你只可能被自己打败
  哪怕遭遇困厄,也要牢记梦想
第11章  你不是最好的,但你能变得更好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出丑也没关系,只要忠于自己
  打好手中的烂牌
  任何时候,都要主宰自己的命运
  每天进步一点点
  真正的强者不会锋芒毕露
第12章  做真实的自己,过想过的生活
  计划好人生,按部就班前进
  你的幸福,只能由自己创造
  你真的喜欢每天的生活吗
  憧憬未来,让你更加动力满满
  学会拒绝,是保护自己的方式
  选择让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去生活
参考文献

前言

  

    几乎每个年轻人都希望青春永驻,然而却在不知不觉之间就早早过上了退休的生活,每天朝九晚五,安逸舒适。正如一句流行语所说,不吃苦,不奋斗,你要青春做什么?的确,人生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程,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目的地在哪里,也常常因为不确定人生的目标和方向而随波逐流,渐渐地迷失自己。实际上,尽管人生是一场目的地不确定的旅程,但是每个人却可以有的放矢地激发自己的主动性,从而更好地成长起来,面对内心。否则,就像船只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航行,如何才能靠岸,如何才能有效地激发人生的动力,获得进步的能量呢?
    毋庸置疑,青春时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候,在这个阶段,每个人都年富力强,所以要好好地学习和生活,也要认真地、全力以赴地工作。唯有如此,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进取,也让自己获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青春期的我们就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带着蓬勃的朝气,尽管非常绚烂,却不会刺眼。作为年轻人,一定要迎着朝阳挖掘自己内心的力量,全力以赴地在人生之中绽放光彩。
    当然,年轻人也面临成长,虽然带着满腹的学识走出大学校园,但是想要真正应对人生,还需要不断地成长,努力充实自己。唯有如此,才能最大限度激发生命的能量,也才能全力以赴做好该做的事情。努力成长的年轻人,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充足的动力,也常常会在成长过程中突破和超越自己。记住,唯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如果年轻人总是沉迷于现在,也总是贪图安逸和享受,那么他们就无法有的放矢地整理思绪,健康快乐地面对未来。记住,人生从来不是盲目摸索,虽然我们在人生之中都要摸着石头过河,但实际上,也要有一定的方向,看到人生的曙光,才能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在人生遭遇困境的时候,我们还要做到不忘初心,越是在暴风雨疯狂到来的时候,越是应该全力以赴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每一个有追求的年轻人不会死于安乐,而是生于忧患。虽然杞人忧天会使人平添几分烦恼,但是未雨绸缪却能帮助年轻人更好地面对未来。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所追求,也要把青春作为自己最强大的资本去运筹帷幄。记住,青春从来不是拿来肆意挥霍的,而是拿来努力奋斗的。
    作为年轻人,还要有吃苦的精神。如今,有很多年轻人从小就在父母的呵护和精心照顾下成长,因此很少会全力以赴奔赴人生的目标,遇到小小的坎坷和挫折就会放弃。殊不知,只要努力尝试了,哪怕失败,也是一种收获和经验的积累。而如果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就放弃努力,则一定会在奋斗的过程中忘却初心,最后迷失方向。
    成长不迷茫,青春不落幕,你做好准备了吗?从此刻开始,行动起来吧!
    编著者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