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寸锦寸光阴/童年在中国系列

  • 定价: ¥32
  • ISBN:97875708021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20页
  • 作者:顾抒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童年在中国”系列,根植儿童经验和儿童文化,呈现中国不同地域中多样化的童年生活图景,展现不同文化氛围中多元化的童年成长路径,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孩童的成长和思想中,展现时代的价值观念。
    《寸锦寸光阴》为该系列之一,留住童年的温暖记忆,留住传统文化的美,也留住我们所爱的人,留住身边的历史与一段难忘的光阴。

内容提要

  

    作品以南京的历史古巷黒簪巷和南京云锦文化为背景,讲述了几位少年的成长故事。作品把成长与历史、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交融在一起,让我们通过古街巷里的普通孩子的童年故事,看到了更丰富的内容——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对人与人之间美好情感的呈现……

作者简介

    顾抒,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主要从事小说创作。作品注重悬念的设置,语言清新,风格诡谲,被评论家称为“秘境小说”。其创作的儿童小说《夜色玛奇莲》系列目前已累计销售近百万册。曾连续获得三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2015年《儿童文学》擂台赛金奖、2016年冰心儿童文学奖小说大奖、2017年儿童文学“金近奖”等。2014年获第二届“《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小说作品入选中宣部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第15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奖”、《中国教育报》教师推荐的十大童书、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

目录

1.花团
2.井仙
3.云锦
4.獬豸
5.画笔
6.口诀
7.残片
8.熬夜
9.仙鹤
10.铁盒
11.辟邪
12.兔灯
13.再见
14.蛋饺
15.诗句
16.斧子
17.小锦
18.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