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濒临灭绝(气候变化与物种多样性)(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689104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229页
  • 作者:(美)理查德·皮尔...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气候变化真实存在,并威胁到地球上的多种植物和动物。然而,对该问题的认识两极分化,灾变论者担心人类正步入大灾难,而怀疑论者坚持不足为虑。在《濒临灭绝》一书中,理查德·皮尔森,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客观冷静地解释了这些争论背后的科学。
    皮尔森有力论证了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威胁。耦合栖息地破坏、外来物种入侵等威胁因素,气候变化增加了物种的灭绝风险。但皮尔森没有危言耸听,他反对厄运难逃的预测,强调自然通常能出乎意料地适应环境变化。尽管如此,皮尔森没有掩饰问题的严重性。通过全球各地的个案研究,他不仅阐述了我们知道什么,还说明我们如何知道的——通过数据、方法,以及特定结论背后的逻辑。通过这种方法,他加深了我们对科学能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的理解,并贡献了这场争论中真正有用的独特视角:当下不是该“责备谁”,而是该“做什么”。

目录

第一章  生命的气候
第二章  山坡上的两爬
第三章  直抵地球尽头
第四章  同步性的脱节
第五章  全球性指纹
第六章  灭绝风险
第七章  唯动能止
第八章  复杂的群落
第九章  狼来了吗?
第十章  21世纪的自然保护
参考文献
延伸阅读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