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天津砖刻艺术(手稿珍藏本)(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54581798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111页
  • 作者:冯骥才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这部作品创作于56年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冯骥才先生著作史上的“处女作”。珍贵手稿首次公开出版。身为文学大家的冯骥才先生,曾一度放下文学创作,一心一意地去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冯先生萌发抢救文化遗产的想法,就是从《天津砖刻艺术》这小小的书稿开始的。当年冯先生对津门地域的文化十分痴迷,包括老城内外街头房屋建筑上随处可见的精美的砖雕。不过,当时这些砖雕在世人眼里已是昔日的弃物,不被爱惜;其它一些地方传统的民间美术的境遇也是这样。于是冯先生想做一件事,将天津主要的地方民间美术做全面的调查、收集、研究,再编辑出版。因时代风浪的冲击,这部书稿被尘封搁置至今。

作者简介

    冯骥才,中国当代重要作家、著名画家兼文化学者。祖籍浙江宁波,1942年出生于天津。青年时代师从北京画院画师惠孝同研习宋元绘画,并问道于吴玉如先生,学习古典文学。长期致力于文化遗产的抢救工作,影响深远。现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以及开明画院院长,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代表作品有散文集《珍珠鸟》,小说集《雕花烟斗》《高女人和他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俗世奇人》等。其作品被译成10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30余种。

目录


天津砖刻艺术手稿
天津砖刻艺术
  天津砖刻的历史沿革
  黄金时代的天津砖刻
  “刻砖刘”的生涯艺术
  天津砖刻的内容、风格与制作
跋\向云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