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安全科学、灾害防治

空间灾害/院士谈减轻自然灾害

  • 定价: ¥58
  • ISBN:97875028501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地震
  • 页数:51页
  • 作者:陈颙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地震出版社共同策划,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中国地震局科技委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颙先生最新创作的科普读物,详细、生动讲述了空间灾害与人类活动的关系、空间灾害的减轻等,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重要史实,给人启迪。全书深入浅出,通谷易懂,图文并茂,兼具科学性、知识性和实用性,是一本经典的教科书式的科普图书,适合广大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

    陈颙,地球物理学家,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地球物理学和岩石物理学研究。近年主要研究用地震波探测地下结构的理论和方法,及其在环境、能源和减灾方面的潜在应用。曾任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现任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目录

日地空间
  太阳系
  太阳
  地球
  小行星
日地空间灾害
  空间天气
  通讯中断,航天器受到影响
  1989年北美大停电
星体撞击
  彗星撞上了木星(1994年)
  恐龙灭绝
  通古斯大爆炸
  吉林陨石雨
空间灾害的减轻
  太空垃圾
  发展空间探测
  太空警卫
思考题
与空间有关的网站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