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原理与基础

信息技术应用基础教程(第2版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

  • 定价: ¥48.8
  • ISBN:97873025275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79页
  • 作者:编者:丁韵梅//谭...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2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信息技术课程是高职高专类公共课程,强调够用、适用、操作性强。多年来,这门一直以计算机基础为主要内容。我们发现,仅仅现有市场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难以满足我们学生专业的需求。有些过于偏冷的知识不适用,而一些专业师范生应具备的技能又没有。对于绘图、图片处理、音视频处理、课件制作等最适用的知识,我们也不能按专业课程去讲,所以,如何能有一本够用、适用的教材,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学生掌握最有用的知识,一直是我们所寻找的,正是基于这个背景,我们在多年教学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专业特色,编写了这本书。

内容提要

  

    信息技术课程是高职高专类公共课程,强调够用、适用、操作性强。本书从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出发,以培养适应职业实际需求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出发点,将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学前教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行有机地整合。从计算机基础人手,循序渐进,最终使学生具有课件制作的能力。全书分九大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WIN7操作系统(画图),计算机网络及Internet应用,文字处理软件(Word2010),电子表格软件(Excel2010),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音、视频处理软件(GoldWave、狸窝、爱剪辑),演示文稿制作(PowerPoint),综合项目制作等。
    本书适合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和师范类院校的学生使用,也适合其他跨专业的学生选修使用。

目录

项目1  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
  1.1  信息与信息技术
  1.2  计算机概述
  1.3  计算机中的信息编码
  1.4  计算机系统的组成
  1.5  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项目2  Windows 7操作系统
  2.1  操作系统概述
  2.2  Windows 7的基本操作
  2.3  Windows 7的附件
项目3  计算机网络及Internet应用
  3.1  计算机网络概述
  3.2  Internet应用
  3.3  浏览器
  3.4  电子邮件
  3.5  网上存储
  3.6  计算机病毒
项目4  文字处理软件Word 2010
  4.1  Word 2010概述
  4.2  Word 2010文档的基本操作
  4.3  Word 2010文档的输入与编辑
  4.4  Word 2010的版面设计
  4.5  Word 2010图文混排
  4.6  Word 2010的表格制作
项目5  电子表格软件Excel 2010
  5.1  Excel 2010概述
  5.2  工作簿和工作表的基本操作
  5.3  单元格的基本操作
  5.4  工作表的格式设置
  5.5  公式的使用
  5.6  函数的使用方法
  5.7  数据统计
  5.8  图表制作
项目6  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
  6.1  图像基础知识
  6.2  Photoshop简介
  6.3  Photoshop工具栏及其他常用工具的使用
  6.4  Photoshop动画
项目7  音频和视频处理软件
  7.1  GoldWave音频处理软件
  7.2  狸窝全能视频转换器
  7.3  爱剪辑视频编辑软件
项目8  演示文稿制作软件PowerPoint 2010
  8.1  PowerPoint 2010概述
  8.2  PowerPoint 2010的基本操作
  8.3  幻灯片动画设置
  8.4  幻灯片切换
  8.5  超链接与动作设置
  8.6  演示文稿放映、打印与发布
项目9  综合实例大演练
  9.1  项目准备
  9.2  项目实施
  9.3  项目汇报

前言

  

    信息技术课程作为高职高专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以培养学生计算机技能、信息化素养、计算机思维能力为目标。本书结合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特点,在介绍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学前教育学生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以及利用信息技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
    本书从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出发,以培养学生在幼儿园教学实际中所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出发点,从计算机基础入手,循序渐进,最终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及Windows7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熟练使用常用的办公软件、图片处理软件、音视频处理软件。全书包括九大项目,分别为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WIN7操作系统(画图),计算机网络及Internet应用,文字处理软件(Word2010),电子表格软件(Excel2010),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音、视频处理软件(GoldWave、狸窝、爱剪辑),演示文稿制作软件(PowerPoint 2010),综合项目制作等。
    与其他“信息技术”相关课程的教材相比,本书的主要特点如下。
    1.Windows7操作系统中重点介绍了“附件”中画图工具的使用方法。
    2.以素材获取和搭建云空间为重点,介绍了多种网络应用。
    3.针对每个部分的重点内容,加入多个典型案例,并配以二维码,方便查看及学习。
    4.加入多媒体素材的处理,包括图像处理、音频处理、视频处理等,填补了传统“信息技术”相关教材的空白。
    5.演示文稿以课件制作为重点,为学生将来的实际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6.结合章节内容的知识点配以相关课后习题,有助于学生在课后巩固所学内容。习题扫描二维码查看。
    由于水平有限,在教材的编写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疏漏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