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人为什么会说谎/法国亲子哲学启蒙书

  • 定价: ¥20
  • ISBN:97875448604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27页
  • 作者:(法)米歇尔·皮克...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国亲子哲学启蒙书”从孩子成长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入手,通过妙趣横生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思考语言、真假、痛苦、生命、分享、公平、欲望、成长焦虑、谎言等九大哲学问题,帮助父母学会应对孩子看似粗浅实则很难回答的古怪问题,培养孩子的思辨能力。
    在好看的图画故事之后,还有实用的哲学课堂。在这里,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玩游戏,可以带孩子了解很多有趣的知识,可以学会如何与孩子在聊天中思考、成长,还可以获得解开儿童思维发展秘密的金钥匙。可以说,这是一套很有价值的亲子互动式儿童哲学启蒙书。
    本书是其中的《人为什么会说谎》分册,引导孩子思考诚实的重要性。

内容提要

  

    皮克鲁踢球时不小心把花房玻璃打碎了。爸爸妈妈闻声赶来,不知所措的皮克鲁坚决不承认是自己干的……爸爸妈妈该怎么开导他呢?为什么说谎是不对的?什么情况下,说真话是不合适的?动物会撒谎吗?本书引导孩子思考诚实的重要性,思考善意的谎言和恶意的谎言之间的区别,从学会诚实开始,一步步探索隐藏在生活背后的哲学奥秘。

作者简介

    米歇尔·皮克马尔,1954年生于法国,文学博士,法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从1988年出版第一部作品开始,至今已出版图书200余部。他因为从小热爱阅读和写作,对哲学也非常感兴趣,所以创作了很多富有哲学趣味的童书作品,深受广大儿童及家长的喜爱。

目录

《人为什么会说谎/法国亲子哲学启蒙书》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