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童年的纸飞机(MPR)(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35076991
  • 开 本:2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370页
  • 作者:杨光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孩子们的游戏是滚铁环、丢沙包、跳房子、抽陀螺、跳猴皮筋、骑马打仗……每天定时广播的“小喇叭”、放映《地道战》的露天电影……这种种简单而又充满童趣的游戏,这些旧时光的生活片段,曾伴随着几代人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本书用文化随笔和手绘图画还原了180个真实而自然的童年片断,另大人们在心灵上得到一次回归,孩子们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泛黄的记忆中拾回几分童趣。在物质生活极度匮乏的岁月里所享受的无拘无束的快乐时光,不仅成了大人们美好的回忆,也变成了现在孩子们遥不可及的天堂。作者通过180幅插图、180段文字介绍了游戏规则以及简单的道具,还原了一个个真实而自然的童年片断。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记忆的碎片,让大人们在心灵上得到一次回归,让孩子们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泛黄的记忆中拾回几分童趣。

内容提要

  

    中国在二十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孩子们的游戏是推铁环、跳皮筋、扔沙包、跳格子、打陀螺、抓子儿、挤暖和……每天《小喇叭》定时广播。放映《地道战》露天电影……这种种简单而又充满童趣的游戏。这些旧时光中的生活片段,曾伴随着几代人度过快乐的童年岁月,这本用文化随笔和手绘图画还原了一个个真实而自然的童年片段的,令大人们在心灵上得到一次回归,令孩子们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泛黄的记忆中拾回几分童趣。

目录

坐笸
“嘟嘟嘟嘟飞”
骑大马
竹推车
木摇马
搭积木
滑滑梯
大绿豆
买糖豆
摔“面包”
摔泥碗
“斗鸡”
推小车
顶牛
堆沙堡
吹羽毛
挑冰糕棍
学骑自行车
爆米花
挂号信
缝纫机
弹柿核
木头手枪
链子枪
悬空飞转
花豆娘
集烟盒
茅草根
骑竹马
坐轿子
竹蜻蜒
墙面涂鸦
端乒乓球
拉钩
少儿读物
击鼓传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