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社区心理学研究(第7卷)

  • 定价: ¥58
  • ISBN:97875201484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69页
  • 作者:编者:黄希庭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集刊主要发表从中国实际出发来研究中国社区中人的心理与行为的论文,联合各华人社区的心理学家、社会学家、教育家、精神病学家、心理辅导家、法学家以及其他学科科学家,共同推进中国社区中人的心理与行为研究;构建适合中国实际的社区心理学概念和理论;设计适合中国实际的社区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策略。本集刊旨在提供一个专门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让世界各地的学者可以交流和讨论中国社区中人的心理与行为的研究心得和见解,为持有各种研究取向的心理学家展示其对中国社区心理学的研究威果,彰显中国社区心理学对国际心理学的贡献。

作者简介

    黄希庭,1937年生,西南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和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1961年北京大学哲学系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1967年北京大学普通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迄今已出版著译作60余部(含合著合译),发表论文近400篇(含合作),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近20项。

目录

社区心理学理论
  如何做社区心理学访谈——以《社区心理学》教材研究思路和主题对社区工作者的访谈为例
  社区心理学诚信本质、研究路径与展望
社区心理服务
  智障青年托养中心感官刺激游戏设计与实施
  “由心而服”的社区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初探
  老年人对社区与个人健康资源的自我运作:对S师傅的个案研究
  社区矫正人员个性特征与社会支持的关系
社区融入心理
  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融入进程中的动力结构
学校社区心理
  大学生气质类型与手机成瘾的关系:自我同一性的中介
效应检验
  青少年主观社会经济地位、社会适应与自信的关系
域外研究
  国外社区的科技教育发展状况及其对我国的启示
《社区心理学研究》稿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