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电影是什么(精)/艺术经典

  • 定价: ¥66
  • ISBN:97875680518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90页
  • 作者:(法)安德烈·巴赞...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与畅销书《演员自我修养》《演技六讲》同属“艺术经典”书系。
    “艺术经典”系列已积累五千人读者群(二维码详见图书及下方海报),每日进群申请30+。读者分群管理,可根据需要进入一至多个群。读者在群里可与书友一起阅读或交流本书话题,也可根据阅读规划和群活跃度随时换新群。
    本书依据权威版本,遴选包括《查理·卓别林》《凡尔杜先生的神话》《〈舞台春秋〉,或者,莫里哀之死》《海报女郎的形态学研究》等28篇名文,不少文章是目前中译本尚未收录的,此次结集不再遗珠。
    艺考必读教材,电影理论史上的经典著作和重要教材,每个电影人心中的电影“圣经”。
    国家基金支持的出版融合平台精心打造现代纸书,凸显IP价值。扫码加入,可获取本书海量阅读资源,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法国新浪潮电影60周年纪念版。
    无障碍阅读,精编精校精注,一扫知识盲区。

内容提要

  

    本书依据权威版本,遴选包括《查理·卓别林》《凡尔杜先生的神话》《〈舞台春秋〉,或者,莫里哀之死》《海报女郎的形态学研究》等28篇名文。通过这本著作,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巴赞始终坚持电影本体研究,所写文章涉及电影本体论、电影社会学、电影心理学和电影美学等诸多话题,为他赢得了“电影的亚里士多德”的崇高荣誉。他推崇电影现实主义美学,并提出了“电影是现实的渐近线”和场面调度理论。在巴赞与《电影手册》的推动下,法国电影在二战后兴起了新浪潮运动。

作者简介

    安德烈·巴赞,法国《电影手册》创办人之一,著名电影批评家、理论家,提倡现实主义美学,提出了长镜头理论,阐述了新现实主义导演的重要价值,以及蒙太奇与景深镜头在电影语言中的重要性和辩证关系。因为对电影事业的重大贡献,自上世纪40年代至今,巴赞在西方电影界备受推崇,被誉为“法国影迷的精神之父”“新浪潮电影之父”“电影的亚里士多德”,主要著作有《电影是什么?》《查理·卓别林》《残酷电影》《让·雷诺阿》等。

目录

上卷
  摄影影像本体论
  完美电影的神话
  电影语言的进化
  有声电影出现以来剪辑方式的演化
  蒙太奇手法的优势与缺陷
  为不纯粹的电影辩护
  戏剧和电影 (一)
  戏剧与电影(二)
  《乡村牧师日记》与罗伯特·布列松的风格
  查理·卓别林
  电影与探险
  绘画与电影
下卷
  一种关于真实的美学:新现实主义
  《大地在波动》
  《偷自行车的人》
  德·西卡:场面调度者
  《风烛泪》:一部杰作
  《卡比莉亚之夜》:新现实主义的尽头
  为罗西里尼辩护
  凡尔杜先生的神话
  《舞台春秋》,或者,莫里哀之死
  《舞台春秋》之伟大
  西部片,或者,典型的美国电影
  西部片的演变
  海报女郎的昆虫学类比研究
  《不法之徒》
  为《电影中的情色》一书作注
  让·迦本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