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表达力

  • 定价: ¥49.8
  • ISBN:97875142263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325页
  • 作者:贺嘉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管演讲教练贺嘉老师在本书中向广大渴望提升公众影响力的年轻人介绍成为演讲高手的5步法则,让你的想法产生更大影响力。
    《掌控关系》作者熊太行、《爆款文案》作者关健明、“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百万粉丝公众号“Spenser”创始人陈立飞、《洋葱阅读法》作者彭小六、虎嗅创始人李岷、上市公司风语筑董事长李晖、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郑立鹏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在职场人微言轻,说话没有人听怎么办?
    面对人群发言,感到非常紧张如何缓解?
    如何用语言抓住别人的注意力,让对方感兴趣?
    贺嘉老师通过自己近十年的高管演讲教练经验,基于表达力的跨学科基础,提炼了“愿意听、记得住、能传播”的演讲标准。同时,作者根据上千场的演讲经验,提炼出了成为演讲高手的5步法则:高质量输入、针对性的目的、完整的思维体系、有套路的输出和不断迭代的反馈。
    表达力就是影响力,5步法则,让你的想法轻松深入人心。

媒体推荐

    贺嘉老师在演讲方面给我指了一条高效的路,那是他披荆斩棘开出的路。这本书也能够帮到你,让你更自信地说话,更自信地对着更多人说出你想说的话。
    ——得到《关系攻略》作者  熊太行
    对于想要销售自己的个人和企业而言,两项能力很重要,一项是文案,另一项就是演讲。贺嘉老师是我在演讲方面很厉害的朋友,推荐你学习这本《表达力》。
    ——《爆款文案》作者  关健明
    我观察身边很多成功者,发现他们都有一个特质,就是表达力极强。因为表达力背后展现的其实是一个人的思维能力。表达力可以训练,也值得训练。贺嘉这本书里的方法实用性很强,推荐给大家。
    ——“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
    在我看来,表达最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气场的稳。而贺嘉,是我见过气场最稳的表达者。
    ——Spenser,百万粉丝公众号“Spenser”创始人
    表达力不只是简单的沟通或演讲技巧,本质上而言,它取决于你如何认知外部世界与自己,你能否站在听众角度去思考,你想要给别人带去什么价值。训练与提升表达力,可谓对三观的“倒逼式”考验。你能否过关,能升到几级?贺嘉提出的这个课题,国民都逃不过啊。
    ——李岷,虎嗅  创始人
    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必然发生,同时迎来产业互联网时代,对外分享演讲越来越频繁,本书提供体系化锻炼演讲表达力的解决方案。
    ——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  郑立鹏
    《表达力》让想渴望展现自己的群体领悟到沟通的四个境界——敢于表达,熟练表达,个性表达,思想表达,在课程的学习中渐入佳境。
    ——李晖  上市公司风语筑董事长
    贺嘉老师的《表达力》阐述的是有效传播、认知升级和理解人性的方法,是你打造个人影响力必须学习的一本书。
    ——彭小六  《洋葱阅读法》作者

作者简介

    贺嘉,高管演讲教练。曾辅导长江商学院CEO班。曾辅导和培训携程网董事长梁建章、今日头条高级总监陆芳、FT中文网高管等1000余位演讲。曾辅导过柳岩、邹市明、肖央等明星演讲。曾为华为、微信、网易、今日头条等知名企业客户做演讲培训。知乎账号“贺嘉”,被21万人关注;抖音账号“贺嘉演讲教练”,拥有65万粉丝。

目录

第一章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表达红利
  如果每10年有一次致富机会,这是离你最近的一次吗
  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流量时代,如何用表达赢得信任
  你与升职加薪的同事差在这一点
  表达力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好
  如果我们想提高表达力,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第二章  表达力模型
  表达力的跨学科基础
  表达高手不会告诉你的表达力模型
  用好这6个心理学原理,提升表达自信
第三章  表达的目标
  如何设定合理的表达目标
  表达的4种目的
  如何提升自我效能感
  以终为始,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
  像高手一样拆解问题
  5个表达目标的错误经验,每个至少值1万块
第四章  输入
  一开口就被老板骂,因为你没问对问题
  有目的地学习是怎样一种体验
  高质量输入,有什么价值
  表达力的20个素材来源
  为什么你买了一堆网课,还是越来越迷茫
第五章  如何构建自己的思维体系
  你和表达高手就差了这关键一点
  如何快速搭建思维体系
  如何深度思考
  如何提升你把握细节的能力
  在构建思维体系过程中,你犯了哪些错
第六章  语言输出——演讲
  演讲,也要走群众路线
  好演讲的3个标准
  消除演讲紧张的12种方法(入门)
  如何做一个让人想加你微信的自我介绍(入门)
  看了3年罗振宇的跨年演讲,从中学会的5个演讲套路(中阶)
  实战干货:如何准备一场10分钟左右的剧场式演讲(中阶)
  清单:高管常用的15种演讲模块(高阶)
  如何写出一句容易被人记住的金句(高阶)
第七章  文字输出——写作
  迷茫的年轻人,我为什么建议你写作
  好文章的3种感觉
  写作的2个模板〡普通人如何运用写作打造线上影响力
  坚持写作的过程中,你可能碰到什么问题
  文章没人看,是因为你不知道这10种起标题技巧
  写出爆款文章后的几点感悟
第八章  反馈
  主动寻求反馈,每天迭代一个版本
  如何借助反馈,提升你的表达能力
第九章  认知升级,表达力才会提高
  哪些瞬间让你发现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
  什么事情是你当了领导才明白的
  有哪些大家不说,但需要知道的社会规则
  别做被小公司毁掉的年轻人
  什么样的人容易当领导
  小姐姐心目中什么样的人算是会聊天
  努力工作的员工会让老板感动吗
第十章  表达力工具箱
  高管表达能力模型
  故事画布及使用说明
  演讲内容设计表
  演讲彩排自检表
  向老板汇报的3种套路
  搞定下属的一分钟管理
结语  会表达的人都掌握了哪些一般人不知道的方法
附录

前言

  

    表达力就是影响力,影响力就是变现力
    我们定义的创业者,不仅仅是指那些拥有一家公司的人,只要他是试图通过提升自己的认知,和更多的人达成协作,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他在我们的眼里,就是一个创业者。
    ——罗振宇
    表达力就是影响力
    我们先来看一系列问题,如果符合你的情况,你可以在心里打个钩。
    你在职场人微言轻,说话没有人听。
    面对人群发言,你会感到相当的紧张。
    如果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看法,你一般会躲起来,让给别人。
    演讲中,你说了很多,但是听众记住的很少。
    你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抓住别人的注意力,让对方对你感兴趣。
    如果以上5种问题,你符合1项,那么恭喜你,你的表达力还是不错的;
    如果你打钩的在2—3项,说明你的表达力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如果你打钩的超过3项——你可真的要好好提升一下表达力了。
    不难发现,在职场中职位越高的人,讲话的机会就越多:有跟员工非正式的谈话,也有部门会议,或者是公司年会、产品发布会,还有行业里的分享会、媒体采访等。
    并且,一个公司里的中层大约70%的时间都在开会,他们其实就是在用语言和文字去影响他人。
    一个人的表达力关系到他在公司内的影响力。
    10倍影响力=10倍收入
    我20岁出来赚钱,从一无所有,发展到身无分文,再从身无分文拼搏到负债累累。这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我就是我,我看自己都冒火……
    ——网络段子
    新媒体的“鸡汤”喝了几年之后,越来越多的人还是感觉到迷茫、失落、难过,甚至感觉到一阵阵的绝望。
    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和高管演讲教练,我在两三年的时间里接触了很多迷茫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其中有些人已经是公司的总监了,但是他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想得还不是很明白。
    大多数人所谓的“迷茫”多是因为收入无法匹配自己的欲望,想不清收入和自己的工作付出之间的关系。
    在这里,我可以明确地说,一个人的收入和自身的影响力是有关系的。
    英特尔公司前CEO安迪格鲁夫在《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这本书里写道,“领导者的绩效应该是以他影响着团队的整体绩效来衡量的”,这就是在考验你的影响力,而你在影响他人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用到两种工具:语言和文字。
    丘吉尔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时,“我们永不投降”的演讲大大激发了失败的时刻盟军的战斗士气,这就是语言带来的影响力。
    如果你能产生10倍的影响力,能够带来的是你原先收入的10倍。这一点不仅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是成立的,在新兴的自媒体领域也成立。
    如果说百万粉丝的自媒体,一年的收入是千万量级,那么千万粉丝的自媒体一年的营收就可以用“亿”这个单位来衡量。
    用好五步法,成为表达高手
    我发现大多数人的表达问题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
    缺少目标——说了跟没说一样。
    缺少高质量输入——讲的故事缺乏细节,也缺少打动人心的元素。
    思维不成体系——表达就缺少洞察。
    输出时不注重形式——如果缺少一些互动,就没有办法抓住听众的注意力。
    从不收集反馈——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在表达后从不收集反馈。
    如果你不收集听众的反馈,你就不知道你的表达是否达成了目标,你也不知道怎么样让表达变得更简洁和有效。
    而普通人和高手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套路”——普通人没有套路,而高手有套路。
    表达力五步法:
    高质量输入—针对性的目的—完整的思维体系—有套路的输出—不断迭代的反馈
    用好“表达力五步法”,就能让表达这件事达到一个良性循环。
    ①高质量的输入,是指在系统性地表达之前,你要先了解其他人的表达风格、受众的偏好,你要有独特的信息来源,并且能够讲出一些让人恍然大悟的故事。
    在本书中,我会教你如何构建5种高质量的信息源,20类搜集素材的方法,通过提问获取有效信息的“4F提问法”(fact——事实,feeling——感受,fantasy——想象、幻想,feat——行动、功绩)。
    ②针对目标的表达。如果你的目标是针对销售,可能你需要写文案;如果你希望获得传播,你分享的可能是故事。针对不同的表达目标,我们要有不同的套路。
    我会针对分享、汇报、激励、销售这4种不同的表达目的,教你4种不同的表达套路。
    ③构建完善思维体系。
    为什么有人可以把旧话题写出新意?
    为什么有人能写出深刻、富有洞察力的文案?
    为什么有人可以持续不断地产出段子?
    底层都是一套思维体系的积累。我会教你构建思维体系3W1H框架,以及3种常见的方法论模型。带着你成为一个思考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而且还能把握细节的人。
    ④有套路的输出。同样是讲话,有些人讲了很多,但听众能记住的很少。有的人讲的很少,但是听众都记住了。这就是在表达上,有套路的人和没套路的人的区别。
    这一部分我将分成演讲和写作两部分具体来讲,我将教你15种演讲的模块、3种快速写作的套路。更重要的是教会你好演讲的3个标准和好文章的3种感觉。只有知道什么是好的表达,你才有可能做到。
    ⑤多次迭代的反馈。通过了解表达的效果,更好地改进输出的方式以达到我们的表达目的。
    我会在这一部分教你“复盘”和“双环学习”这两个方法。
    也许你的表达能力只有60分,通过学习本书的内容并刻意练习,你的表达力可以到80分,再通过不断收集反馈和迭代,你的表达力可以达到90分的水平。
    在本书的第十章,我会给你提供一系列的表达力工具。比如用来收集演讲灵感的故事画布,用来准备演讲内容的演讲内容设计表,以及彩排时用于对照提高演讲现场表现力的演讲彩排自检表。这些工具,都是你学了可以直接拿来用的。
    我相信,无论是在商场还是职场,拥有良好表达力的人都是稀缺的。
    一个人要建立影响力,首先从提升表达力开始。
    而10倍的影响力,能够带来10倍的收入。
    影响力,将是未来比流量更值钱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