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艺术创世记(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52170246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12页
  • 作者:(英)奈杰尔·斯皮...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讲述的是“过去”,遥远得几乎完全被遗忘的过去。本书讲述的是“全世界”,我们人类殖民的全世界,它是如此广袤无际、丰富多彩,没有人可以完全理解它。英语里有句话,“过去是另一个国度”,如何把“过去”这个神秘的国度与令人眼花缭乱的人文地理有机地结合起来?这足以让任何一位作者望而却步。《艺术创世记》以人类最早的象征符号为起点,力图探索世界各地用象征来表达的传统。这难道不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吗?对的,不过就像祖先“智人”一样,我们勇往直前。最早创造出象征符号的“智人”,也就是我们的共同祖先,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占据了这个星球的各个角落。在想象中,我们可以追溯时间的长河;在想象中,我们可以一览世界的全貌。凭借这个神奇的力量,我们得以领略汶个星球上曾经发生的一切。

内容提要

  

    人如何创造艺术?
    艺术如何造就人?
    人类创造力的源头在哪里?
    剑桥大学学者奈杰尔·斯皮维,从艺术史的源头出发,贯穿起人类想象力与创造力的一个个神奇瞬间,对“人人都是艺术家”这一大胆宣言进行了生动诠释。
    艺术不是手艺,即100多万年前的能人(Homo habilis)就已经掌握的制作精巧工具的能力;艺术不是装饰,即园丁鸟展现出来的那种与色彩和形式相关的美感。人类的艺术创造虽然不乏手艺的技巧和装饰的意图,但归根结底并且可以肯定的是:人类的艺术创造源于我们对独一无二的想象力的运用。与我们开始双足直立行走一般,这种视觉化的象征表达出现在人类史前进化过程中的某个阶段。因此,追寻艺术根源的旅程必须从探索过去开始。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把双手的灵巧与大脑的想象结合起来,并且领悟到表达诀窍的呢?

目录

中文版序
第一章  
人类艺术家
第二章  
想象的诞生
第三章  
比人更像人
第四章  
从前
第五章  
第二自然
第六章  
艺术与权力
第七章  
看见不可见
第八章  
面对死亡
地图
译名对照表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