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育让梦想成真

  • 定价: ¥46
  • ISBN:97875552816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79页
  • 作者:朱永新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9-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朱永新教育思想的简明读本,其中既有对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入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大量生动鲜活的教育实践案例分析,还穿插着作者对自己闪烁着理想主义光辉、富有人文思想和创新精神的教育情怀的诗意表达,特别是对新教育的宗旨、纲领、使命、方法作了简明而权威的解读和阐发,旨在让更多的教师了解新教育、走进新教育、实践新教育。

内容提要

  

    《教育,让梦想成真》是著名教育家、新教育实验的发起人朱永新教授阐述教育理念、激扬教育情怀、为广大教师的成长提供理论指导与方向引领的全新之作。在书中,朱永新教授对当下的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独到的思考,并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分析,对广大教师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从而帮助教师拥有职业的尊严与幸福感,点燃教师的激情,使其成为教育的追梦人。

作者简介

    朱永新,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兼职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他曾多次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项目并多次获奖;在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发表教育论文400余篇;16卷本《朱永新教育作品》等专著版权输出至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是当代教育家的个人教育理论著作输往海外第一人。
    他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寻与执着行动,感动着千千万万人,屡屡被评选为“全民阅读代言人”、“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中国教育60年60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他于2000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宗旨,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所学校加盟实验,践行着新教育理念与行动,深刻改变了200余万师生,正在积极影响着中国教育。

目录

第一编  教育,从家庭开始
  好的教育是一种合力——如何寻找适合孩子的家庭教育?
  与孩子一起成长——关于家庭教育的八个观点
  父母请学会“三要三不要”
  让日记伴随孩子成长
  教育,从家庭开始
  新教育需要新父母
第二编  好教师:生命的英雄
  培育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的教育家——纪念苏霍姆林斯基100周年诞辰
  中国基础教育四十年:光荣与梦想
  眺望未来学校
  阅读,是教师专业化的根本路径
  好教师:生命的英雄
第三编  呼唤诗意栖居的教育生活
  新教育:文化的自觉
  拓展生命的长宽高
  艺术教育成人之美
  习惯养成第二天性
  呼唤诗意栖居的教育生活
第四编  阅读,让成长更美好
  未来的图书与未来的阅读
  以规范“知识付费”促进全民“能者为师
  从书写作品到书写人生
  从书香校园到书香社会
  为什么纸质阅读很重要?
  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和展翅
  加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教学的提案
  书香强国路迢迢
第五编  教育,让梦想成真
  “减负”需提高全社会教育素养
  筑造起人机共生的新家园
  教育,让梦想成真
  中国需要来一场新的乡村教育运动
第六编  一个教育家的精神图谱
  在改革开放的路上成长
  影响我生活与生命的几本关键图书
  影响我生命与生活的几位关键人物
  影响我生活与生命的几个关键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