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鬼谷子

  • 定价: ¥39.8
  • ISBN:97875139245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234页
  • 作者:校注:焦海利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鬼谷子》作为一部超级实用的谋略智慧书,一直以来都深受政治家、外交家、企业家、谈判家的喜爱。为了让这部著作绽放异彩,编者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添加了众多事例,以便让读者体会谋略运用的艺术。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此书可以汲取先贤智慧,掌握纵横之策,助益人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认清形势、纵横捭阖,渐渐走向人生的巅峰;面对危机或挑战,能够保持缜密的逻辑思维,冷静而理智地行事;在事业的发展中能够谋划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内容提要

  

    这是中国古代作品中少有的成功学着作,是运筹帷幄的智慧宝典、决胜千里的实用指南。
    《鬼谷子》一书是其后学者根据其言论整理而成的,这部两千多年前的谋略学巨着,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奇葩,历来被人们称为“智慧之禁果,旷世之奇书”。其思想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哲学、政治学、军事学、心理学、社会学、文学、情报学等多种学科,是一部可以被广泛解读的着作。它一直为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家、政治家和外交家所研究,现又成为当代商家的必备之书。它所揭示的智谋权术的各类表现形式,被广泛运用于内政,外交、战争、经贸及公关等领域,其思想深深影响今人,享誉海内外。

目录

第一章  捭阖篇
  捭阖第一
第二章  反应篇
  反应第二
第三章  内揵篇
  内揵第三
第四章  抵巇篇
  抵巇第四
第五章  飞箝篇
  飞箝第五
第六章  忤合篇
  忤合第六
第七章  揣篇
  揣篇第七
第八章  摩篇
  摩篇第八
第九章  权篇
  权篇第九
第十章  谋篇
  谋篇第十
第十一章  决篇
  决篇第十一
第十二章  符言篇
  符言第十二
第十三章  转丸篇
第十四章  胠乱篇
第十五章  本经阴符篇
  盛神
  养志
  实意
  分威
  散势
  转圆
  损兑
  持枢
  中经

前言

  

    每一个人都希望获得成功,有些人踏踏实实、埋头做事,为了成功一生都在忙碌奔波,却始终碌碌无为,抱恨终生。还有一些人,他们有着灵活的头脑,以及非常出众的应变能力,在任何场合都游刃有余,到哪里都受欢迎,事业一帆风顺……这一现象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考。
    另外,在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各种复杂、尖锐的竞争,人们在遵守法律的同时,都在运用着智慧和谋略以保证自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胜利。因此,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鬼谷子》这本侧重于权谋策略及言谈辩论技巧的著作,格外受到了人们的重视。
    根据鬼谷子言论整理而成的《鬼谷子》一书,内容丰富,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亮丽奇葩,是纵横思想的集大成之作,历来被称为“智慧禁果”。全书篇幅并不是很长,但思想内容极其丰富,涵盖了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军事学和心理学等多个领域。不仅讲述了言谈游说的技巧。还包含了大量治国理家、修身养性、兵法战术等方面的内容,是一部集智慧和权谋于一体的旷世奇书。不仅左右了战国时代的政治形势,而且影响深远,在中国古代哲学政治思想领域独树一帜,是一部研究社会政治斗争谋略权术的书。
    《鬼谷子》中所包含的智慧和谋略至今仍被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现实生活。大到军事外交、国家管理,小到商业经营、人际交往,《鬼谷子》都以它深刻的思辨性、积极的进取性和鲜明的功利性指导着人们为人处世。譬如,它教人练就一双慧眼,懂得审时度势,左右逢源,以便顺利成事;教人修身养性,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开创人生新格局:教人辩诡之策,使自己免受损失;等等。
    《鬼谷子》作为一部超级实用的谋略智慧书,一直以来都深受政治家、外交家、企业家、谈判家的喜爱。为了让这部著作绽放异彩,我们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添加了众多事例,以便让读者体会谋略运用的艺术。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此书可以汲取先贤智慧,掌握纵横之策,助益人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认清形势、纵横捭阖,渐渐走向人生的巅峰;面对危机或挑战,能够保持缜密的逻辑思维,冷静而理智地行事;在事业的发展中能够谋划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