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俄语

考研俄语综合复习指导全书

  • 定价: ¥98.8
  • ISBN:978756208799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440页
  • 作者:编者:考研俄语命...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考研俄语综合复习指导全书》是针对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需要参加俄语(非俄语专业)科目考试的考生编写的综合性辅导教材。本书根据俄语学习的基本规律,参照最新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俄语考试大纲(非俄语专业)》,梳理出考研俄语的常考知识点,并按照考试题型将全书分为:解读大纲、俄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写作四个部分。
    解读大纲部分是编者根据多年的实践教学、考研俄语的辅导以及多次参加考研俄语试卷批改工作的经验,从考生应试的角度出发,来指导考生备考,使其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把握考试规律,提高复习效率与考试成绩。
    俄语知识运用分为语法知识考点归纳和核心词汇突破两章内容。语法知识考点归纳部分,总结归纳了考研俄语常考的语法点,针对这些语法点,编者提供了便于理解、记忆和解题的方法、口诀,摆脱了学习语法知识的教条与刻板。核心词汇突破部分,剖析了考研大纲中的单词考核要求,并对其中常考的近义词辨析、形近词辨析和常考接格关系的词语进行了归纳讲解。此外,总结了常考的固定词组,并对同根词进行梳理,使考生在背单词的时候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阅读理解分为快速阅读和翻译两个部分。快速阅读部分,按照真题的出题规律进行了题型的划分,并对相应题型的解题技巧做出了总结,帮助考生掌握解题要领,即便在没有通晓全文意思的情况下也能做出正确选择。翻译部分,总结了翻译方法与技巧,配以与真题难度相当的练习题进行实践操练,培养快速、准确的翻译技能。
    写作是考生通过一定努力最容易提高分数的部分,因此先帮助考生分析考研俄语的常见作文命题,详细解读作文评分细则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分门别类,就记叙文(写人、写物、写景、记事、抒情、言志)、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图表作文分别给出作文模板和优秀范文,并且对行文构思的过程进行讲解,梳理相关话题常用的语句。

目录

第一部分  解读大纲
  一、考查目标
  二、考试形式
  三、内容与题型分析
  四、复习计划
第二部分  俄语知识运用
  第一章  语法知识考点归纳
    第一节  语法知识考点
    第二节  语法练习
  第二章  核心词汇突破
    第一节  高频词汇
    第二节  常考近义词辨析
    第三节  形近词辨析
    第四节  常考动词接格
    第五节  常考词组
    第六节  词汇练习
第三部分  阅读理解
  第一章  快速阅读
    第一节  考情分析
    第二节  命题规律
    第三节  阅读方法和技巧
    第四节  快速阅读练习
  第二章  俄译汉
    第一节  考情分析
    第二节  命题规律
    第三节  翻译方法和技巧
    第四节  俄译汉练习
第四部分写作
  第一章  考情分析
    第一节  作文评分标准与细则
    第二节  作文分类
    第三节  高分作文得分技巧
  第二章  范文学习
    第一节  描写文
    第二节  记叙文
    第三节  议论文
    第四节  应用文
  第三章  常用作文模板
  第四章  经典作文与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