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做企业受欢迎的人(卓越员工的10项修炼)

  • 定价: ¥49
  • ISBN:97875570182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17页
  • 作者:王琨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本书中,作者总结了成为一名卓越员工的10项修炼。假如其中的任何一项修炼能让您变得卓越,或是朝着卓越的方向前进,那将是对作者最大的回报。
    本书共设置10章,手把手教你如何成就自己,融入团队,不断进步,做一个企业受欢迎的人。

内容提要

  

    这本书是一个过来人的切身体会与真挚忠告,作者从一名实习生起步,一直以“做企业受欢迎的人”为自己的职场准则,一步步发展成为今天的集团公司总裁。虽然本书内容也是聊最为基础的职业素养,但是和市面上假、大、空的套话书不同,浓缩了作者获得成功的心得感悟,也给出了非常中肯的真挚忠告。作为员工,只要你将书中的10种职业素养学以致用,你就能从平凡变为卓越,成为企业最受欢迎的人!作为老板,参照书中的10项员工行为准则,你就能帮助员工点燃工作激情,全面提升自我,成为企业最需要的人!

媒体推荐

    影响力是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内外一致,表里如一,做我所学,讲我所做,才是最具说服力的人,王琨老师就是这样的人。他的成长是个传奇,向他学习,你将成为和他一样的人!
    ——中国鬼谷子学院院长 兰彦岭
    一本用中国的教育方式来教育中国员工的好教材。它能帮助我们的企业落地、执行,更是一个让员工自动自发的好工具。
    ——《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赵玉平
    每一位老板都想多一些“企业受欢迎的人”,员工也都想成为“企业受欢迎的人”;王琨老师的这本书为老板找到了如何培养“企业受欢迎的人”的方法,同时也为员工提供了成为“企业受欢迎的人”的途径。
    ——《圣贤博学》栏目制片人 李晓阳

作者简介

    王琨,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慧宇教育集团创始人,中国家庭教育终身推动者。
    他,致力于倡导幸福家庭核心理念,并创建了中国家庭教育品牌——慧宇,多年来矢志不渝传播幸福能量,并影响了—大批受众,成为国内知名的教育培训导师。
    他,以身立志,成为新—代企业家榜样。
    他,始终站在行业的前沿,为企业发展积极布局,推动一家集团公司以几十倍的速度向前发展。
    他,提倡企业家的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他关心孩子的教育,并把希望小学项目列入一家集团公司的重要发展规划,斥资千万只为孩子能在明亮的学堂里完成学习的梦想。
    他,不忘初心,关注家乡的发展,资助家乡的基础建设。
    他,以教育为毕生事业,以“正念”为立身之本;以“利众”展企业家胸怀;以“大爱”致教育之精神。

目录

前言
PART 1  为自己工作——职业成长的基础
  改变从心开始
  态度决定一切
  激情是工作的力量之源
  做最好的自己
  机会永远等待有准备的人
PART 2  坚持目标——从优秀到卓越
  职场成功需设定目标
  为自己做好职业定位
  方向对了,前进就是进步
  明确目标,成就卓越
PART 3  融入团队——做团队里最优秀的一员
  团队是企业的命脉根本
  融入团队,不是融入团伙
  莫做不受团队欢迎的人
  打造鹰一样的个人,融入雁一样的团队
PART 4  忠诚事业——卓越员工的立命之本
  忠诚比学历更重要
  忠诚的人最受欢迎
  忠于企业亦是忠于自己
  忠诚才更有前程
PART 5  恪尽职守——承担责任与使命
  企业兴亡,人人有责
  像老板一样对企业和家庭负责
  对工作和国家负责是我们的使命
PART 6  复命精神——打造以成果为导向的执行模式
  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执行不需要任何借口
  打造成果导向思维执行模式
  从执行到复命,第一时间给成果
PART 7  不断学习——持续成长的发动机
  未来的竞争是学习力的竞争
  满足现状是人生最大的陷阱
  不成熟员工有六大死穴
  卓越人才必须掌握的两种知识
PART 8  努力奋斗——永恒不变的真理
  成功就是比别人更努力
  全力以赴是一种人生态度
  不同的结果源于不同的付出
PART 9  超值奉献——激发无限潜能
  为老板创造更多价值
  成为老板不可或缺的人
  超越第一的方法就是成为唯一
  创造最佳业绩,证明自身价值
PART 10  感恩惜福——成就一切的秘密
  感恩的心离成功最近
  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感恩企业给了我们平台

前言

  

    我将这本书定名为《做企业受欢迎的人:卓越员工的10项修炼》,是想通过本书和大家分享自己十几年一路走来的感悟与心得。在生活中,我们每天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孩子面前,我们要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在父母面前,我们要扮演孩子的角色;在企业里面,要扮演好员工的角色。当我们走出家门,就代表着自家的形象;当我们走出企业,自然就代表着企业的形象。
    我经常与很多企业家讨论企业成本的问题。我认为,一个企业最大的成本就是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因为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很可能会在无意中破坏企业的形象。有的老板并不清楚这一情况,他的企业很可能因此正在遭受着损失。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就像没有经过训练就上战场的士兵一样。如果新兵第一天入伍,领导就让他们上阵杀敌,战场上的子弹不会长眼睛,等待新兵的只能是中弹身亡。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最缺的并不是钱,而是缺少使自己强大的能力。一个人不够优秀,不够卓越,也不是因为缺少钱,而是缺少让自己变得优秀和卓越的能力。
    在为大家讲课时,我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当老板比较好还是当员工比较好?经过统计,95%的人认为当老板好。但我想问大家,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经营了一年,甚至三年连一分钱都没赚到的老板?答案是肯定的,那各位还希望做一位年年亏损的老板吗?
    据调查,无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范围内,有一半以上的企业都在亏损。也就是说,员工能每天赚到钱,老板不一定能每天赚到钱。
    有人认为当员工没有前途,那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顶级员工呢?大家都知道刘备的故事,他三分天下得其一,按现在的话说他是位大老板。他手底下有个员工叫关云长,关云长对自己老板绝对忠诚,不贪财、不好色,那就是个顶级员工,受到无数人的尊敬。现在在中国各地都能见到关帝庙,很多人都去顶礼膜拜。
    比如“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曾经打过棒球,但是后来又回去打篮球了。迈克尔·乔丹带领公牛队六次获得总冠军,成为人们公认的“篮球之神”,可又有谁关注过公牛队的老板是谁呢?
    我们不能简单地说当老板或当员工哪个更好,而是应该把重点放在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上面。即使你今天是一个保洁员或是一个保安,你依然可以在这个岗位做到世界最顶尖的水平。
    有个年轻人,从一所名牌大学毕业以后和几个新
    人一起进入一家大企业做普通职员。两年过去了,他
    发现和他一起参加工作的那些人都升职加薪了,只有
    他还是一个普通员工。更令他气愤的是,他的学历比其
    他新人都高。于是,他满腹牢骚,一直在抱怨,心想:“老板为什么看不起我?”正在他为工作难受的时候,心爱的女朋友也和他说“拜拜”了。
    那时的他万念俱灰,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于是他来到湖边想自杀。这时,旁边有一位老者问他要干什么,他就一五一十地将自己的事情告诉了老者。这位老者说:“小伙子,如果你现在自杀和你5分钟以后自杀有没有什么区别呢?”他回答“没有”。于是,老者接着说:“我让你在5分钟里做几件事,如果5分钟后你还是要自杀,我绝不阻拦。”他心想自己就配合老者5分钟,看他有什么花样,反正要死的心是谁也阻拦不住的。
    老者从兜里拿出一颗很大的珍珠,朝前面的石头堆一扔,说:“小伙子,能不能麻烦你把那颗珍珠捡回来?”他看见石头堆里有一颗很亮、很显眼的珍珠,马上跑过去把珍珠捡起来交给了老者。老者说:“谢谢,我想请你再做一件事。”然后老者捡起一颗石子,往前面的石头堆里一扔,说:“麻烦你把刚才我扔掉的石头捡回来,好吗?”
    显而易见,掉进石头堆的石子是不好捡的。而就是这个动作让年轻人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得到老板的重用。原因正是他只是一颗石子,还不是一颗珍珠。
    我们要秉持一个理念:学会遇事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毕竟自己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源。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先找自己的责任,而不是找别人的责任。在单位,如果你抱着这种心态去工作,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变成珍珠。我们常说“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当你发光、发亮的时候,我相信老板一定会一眼就把你认出来。
    在20世纪90年代初,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电器公司叫松下。这家公司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并在公司的大门口写着这样三句话:
    如果你有智慧,请你贡献智慧;
    如果你没有智慧,请你贡献汗水;
    如果你两者都不贡献,请你离开公司。
    这是松下的企业文化。唯有在企业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你才是企业里受欢迎的人,因为任何一家企业都不会欢迎一个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员工。
    很多成功的企业家都是从优秀员工做起的,李嘉诚做过员工,比尔·盖茨做过员工,我也做过员工。如果连员工都做不好,也很难做好一个老板。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因此,我经常在给企业员工做内训的时候说:一流的员工,老板会主动加薪;二流的员工,总找老板加薪;三流的员工,哭着喊着老板还是不加薪;四流的员工,老板一直减薪;更有不入流的员工,从来不学习如何成为一流员工。
    我十几岁就出来工作,经过了十几年的职场历练,虽然换了好几份工作,但每一份工作都是从最低层做到最高层的。因为我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在我离开这家公司的时候,这家公司的老板只会说我的好,不会说我的坏。现在我可以很自信地说,只要你在我工作过的公司提起王琨,老板绝对会竖起大拇指说:“王琨是我们公司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员工之一。”
    在这本书中,我总结了成为一名卓越员工的10项修炼。假如其中的任何一项修炼能让您变得卓越,或是朝着卓越的方向前进,那将是对我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