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伴游扬州(汉英双语)

  • 定价: ¥45
  • ISBN:97875672273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苏州大学
  • 页数:157页
  • 作者:吕明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市面上少有且对扬州进行较为全面介绍的英汉双语读物。作者本人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对扬州的历史﹑文化﹑园林﹑美食﹑风物等均有着浓厚的兴趣。作者亲历着扬州从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到旅游景点的多元发展,服务意识的日臻完善,直到国际知名度不断提升的变化,加之阅历的增长,对家乡的喜爱也与日俱增,所以萌生了写这本书的想法。笔者经过几年资料的广泛搜集与积累,多方请教扬州旅游界业内人士与本地文化名人,历经多时终于完成了将家乡扬州这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魅力之城写成一本书并通过中英双语隆重地介绍给中外游客的梦想。

内容提要

  

    “伴”是伙伴,也是陪伴,伴游既有伴随读者展开扬州之旅的诚意,也有作为一位朋友或者玩伴,邀读者共游的热情。扬州有着2 500多年的建城史,经历了西汉、唐朝和清朝的三次鼎盛,人文荟萃,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历史上曾被冠以“扬一益二”之美称。扬州是一座运河名城,也是文化之城,还是一处宜居之所。
    希望这本书能像一位旅伴一样与您一起游览扬州,帮助您更好地从文化、历史、园林、美景、美食等多个角度读懂扬州这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特色之城。
    伴您穿越这座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城市,走进她底蕴深厚的文化中,一步步读懂扬州,每一步都浸润着浓厚的文化印迹,每一步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别致气质:
    伴您漫步瘦西湖体会“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诗情画意:
    伴您闲步于“双东”古街、教场遗址,畅想“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的倜傥风流;
    伴您拜访领异标新的扬州“八怪”以感受他们百年前的创新精神,陪您前往史公祠以致敬民族英雄的铮铮铁骨,和您一起参观朱自清故居以聆听现代散文大家娓娓道来他未说完的故事:
    伴您游走于个园、何园、汪氏小苑、小盘谷、陈园等诸多扬州园林,与您一起从中体会园主人的精巧布局与别具匠心,感受扬州的一石、一花、一树、一池所散发出的文化魅力;
    伴您观摩扬州的古老工艺,走进那些百年老店,让您得到味觉、嗅觉、视觉等多方位的享受。

作者简介

    吕明,扬州人。文学硕士,副教授,青年学者,旅游达人。主持并参与了国家、省、市等各级人文社科项目多项;已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2016至2017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苏州大学访学。希望有了《伴游扬州》(汉英双语)这本书的陪伴,广大中外读者能爱上扬州,并喜欢上旅游这种生活方式,从而乐意邀请您的家人与朋友一起采扬州。

目录

I.扬州概况
Ⅱ.扬州景点
  1.瘦西湖风景区
  2.大明寺
  3.个园
  4.何园
  5.汪氏小苑
  6.卢氏盐商住宅
  7.吴道台府
  8.小盘谷
  9.汉陵苑(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
  10.扬州八怪纪念馆
  11.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与扬州博物馆
  12.马可·波罗纪念馆
  13.宋夹城景区
  14.扬州三湾公园
  15.茱萸湾公园(扬州动物园)
  16.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17.史公祠
  18.普哈丁墓园
  19.崔志远纪念馆
  20.冬荣园
  21.陈园
  22.隋炀帝陵
  23.壶园
  24.扬州其他景点简介
Ⅲ.扬州古街与小巷
Ⅳ.扬州特产
  1.扬州美食
  2.扬州剪纸
  3.扬州玉雕
  4.扬州漆器
  5.扬州通草花
  6.扬派盆景
V.扬州老字号
  1.绿杨旅社
  2.大德生药号
  3.“大麒麟阁”茶食店
  4.富春茶社
  5.三和四美酱园
  6.扬州谢馥春百年香粉店
Ⅵ.扬州名人故居
  1.阮家祠堂
  2.朱自清故居
  3.朱草诗林(罗聘故居)
  4.汪鲁门盐商住宅
  5.李长乐故届
  6.康山草堂
  7.王少堂故居
Ⅶ.扬州旅游特色路线
  1.扬州园林经典游
  2.扬州文博游
  3.扬州古街巷慢品游
  4.扬州周边特色生态休闲游
Ⅷ.扬州主要社会人文活动
  1.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
  2.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3.中国·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
  4.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
  5.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Ⅸ.诗词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