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党项悲歌

  • 定价: ¥52.8
  • ISBN:97875205110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01页
  • 作者:崔隐尘//崔隐墨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远离大夏帝国都城中兴府的贺兰山腹地,一块水草丰茂的草地上居住着大夏拓跋部的族人。他们的祖先因为在建立大夏帝国的年代立下了赫赫的战功,大夏的开国皇帝李元昊便将这里赏赐给了他们。从那个时候起,他们就世世代代的在这里生息繁衍。与世无争的过着牧马放羊的生活。12世纪末,当金王朝北部连年受到蒙古诸部侵扰,宋又趁机北伐时,党项贵族也乘金国之危,于1210年(金大安二年)发兵攻金霞州,夺取金的属地。此后,两国虽有使臣往来,但和平相处的局面已遭破坏。

内容提要

  

    一首古老的党项歌谣,记录着党项人的一部血泪历史。
    在曾经称雄西部高原的大夏王朝覆灭后,党项人被迫面对无数次的血腥杀戮,不断的逃亡使这个民族逐渐融合、消亡在迁徙之路中,他们的足迹遍布了中亚西亚,乃至于更远的地方。今天,你在哪里?我曾经盘马弯弓的党项。

作者简介

    崔隐尘、崔隐墨兄妹,均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现代小说作者,编剧。代表作品:长篇小说《首席女主播》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碑咒》、《死囚》、《血钞》、《北京爷们》、《鬼手将军》等十余部。纪实类文学《股市天天向上》在团结出版社等处出版。
    《碑咒》改编为电视剧《寒山令》,央视收视冠军,网络点击超过十亿。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生生不息
第二章  出征
第三章  比武
第四章  盛开的古兰
第五章  新君即位
第六章  重兵来犯
第七章  中兴府陷落
第八章  狼毒花
第九章  大迁徙
第十章  许诺来生
第十一章  暂脱虎口
第十二章  投奔异域
第十三章  宫廷政变
第十四章  苏丹登基
第十五章  再次流亡
第十六章  千里寻仇
第十七章  孤岛余生
第十八章  藏地涉嫌
第十九章  重归草场
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