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力(绘画人体解剖)

  • 定价: ¥49.8
  • ISBN:97873024886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00页
  • 作者:(美)迈克尔·马特...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迈克尔·马特斯(Michael Mattesi)的这部新作将动感带到了新境界。《力:绘画人体解剖》探索了运动和人体的各方面。与记识技巧相反,马特斯强调身体每一部分的功能,以及在不同的姿势下重力对肌肉的美学与形态的影响。本书按照身体的不同部分编排成章,使读者能够一次专注于精通身体的一个部分。彩色标记的图例展示了每块肌肉的细节及其不同角度。特别考虑到是为动画创作进行的解剖,通过学习本书你塑造的角色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都能有准确的解剖结构。

内容提要

  

    迈克尔·马特斯(Michael Mattesi)的这部新作将动感带到了新境界。本书探索了运动和人体的各方面。与记识技巧相反,马特斯强调身体每一部分的功能,以及在不同的姿势下重力对肌肉的美学与形态的影响。本书按照身体的不同部分编排成章,使读者能够一次专注于精通身体的一个部分。彩色标记的图例展示了每块肌肉的细节及其不同角度。本书旨为动画创作讲解解剖知识,帮助你无论是塑造静态的还是动态的角色都能够有准确的解剖结构。

作者简介

    迈克尔·马特斯编写了4本关于力(Force)的绘画书,并以多种语言出版发行,力的理念在世界各地启发和培养着艺术家。他教授力的绘画20余年,启迪了成千上万的艺术家们。
    同时,作为职业画家,马特斯凭借精湛的技艺斩获各类大奖无数,合作伙伴有皮克斯动画、迪士尼动画长片、迪士尼消费品、漫威漫画、孩之宝、美国ABC广播、微软、艺电、梦工厂、星佳(Zynga)、北京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圣何塞州立大学国际漫画学院艺术设计中心、旧金山艺术大学、尼克国际儿童频道、跳蛙公司,等等。马特斯的学生遍布艺术产业的各个领域,并且青出于蓝,成就斐然。
    马特斯现在住在加利福尼亚北部,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生活在一起。

目录

要义
第一章  力的强大
  侧视图
  正视图
  收缩
  练习与提示
第二章  体积与力的形体
  练习与提示
第三章  力的形状
  概述
  力的形状规律
  练习与提示
第四章  骨骼:人体的构架
  关节
  韧带
  肌腱
  硬与软
  练习与提示
第五章  本书的功能
第六章  头部、颈部、上背部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第七章  胸部、肩膀、肩胛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第八章  胳膊、手
  手——手掌内侧
  练习与提示
  附加
  手——侧视图
  练习与提示
  手-背面
  练习与提示
第九章  腹肌、腹斜肌、锯肌、背阔肌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第十章  髋骨、阔筋膜张肌、臀肌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第十一章  大腿、绳肌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第十二章  膝盖、小腿、足部
  足部——正面
  练习与提示
  足部——外侧视角和内侧视角
  练习与提示
  练习与提示
结束语

前言

  

    几百年前,在16世纪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如火如荼。这一时期产生了一些最为著名的艺术家,例如米开朗基罗和列奥纳多·达·芬奇之类的“文艺复兴巨匠”,他们创造出世界上最为精美的艺术。这种艺术在很大程度上被看作是一种“研究”。的确如此,他们画画的目的是研究人体结构,而不是创作出美丽的图画。图画是好奇心与灵感的衍生品
    在我们研究人体解剖时,我要唤起你的好奇心。我提出将力的绘画语言看作一种手段,用来了解人体是如何工作的,这不是为了学习怎么画画。只要你对人类之学降心俯首,你就会产生要成为画家的欲望!人体既是高深而繁复的,又是抒情而诗意的。
    人体所有的系统,包括肌肉系统,都是基于各种力而形成的。这些力驱动着人体这架复杂的机器去进行五花八门的运转。这架机器还包含着各式各样的小型机械:滑轮系统、杠杆、扭矩,而正是由于受到在人体中观察到的机制的启发,人类才有了我们现在正在使用的许多发明创造。事实上,乔治·伯里曼在其经典的“怎么画”丛书之一Constructive Anatomy(1966,解构人体)中,就已经将人体的各个部分比作种种机械结构了。
    我繁入简出,汲取复杂的思想,再将它们简化至其组成成分。而为了理解错综复杂的东西,我又需要从基础的东西入手。如此,我努力澄清人体的奥秘和复杂性。这种努力始于如何构建本书。讲解知识的最佳方式是什么?我花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筹划出你手中的这本书的构架。我依据人体各解剖区总体性的力的功能,为它们做出色彩编码。每个解剖区都依次呈现出三个面,以便你可以从所有的方向看清其结构。为了不断提示每个解剖区是如何通过人体的节奏连接到更大的区域中的,我将力的人体图形加入到每一章中,而这每一章都为该区域的解剖结构做了适当的色彩编码。
    力是解剖的答案和根基。
    某块肌肉处于什么位置,它为什么在那儿?
    我想要读者、画家能够明白,当我真正画人体的时候,在做出判断的过程中,我会使用某种隐形的滤镜。在每一章,我都会论及这些滤镜,它们是力、形体、形状,以及那个特定区域的解剖结构。
    我会与你分享我从无数绘画实践中所领悟的奥秘。身体会以特定的方式工作。由于人体的结构,会有力的规律存在于其中。你会适时地学到解剖结构是如何画出来的,以及它是如何由一个姿势的功能所界定的。我画功能,结构随即呈现出来,我绝不反其道而行之。如果你单纯画一块三角肌,那么你画出的只是三角肌。如果你画三角肌中的冲力,那么你就会画出这种冲力,而三角肌区域的肌肉也自然被画了出来。这种思维上的不同对于力的绘画实践是非常重要的。
    在众多的艺术门类中,如果你是爱好者、动画师、漫画家、概念设计师,或是3D建模师,我的分享将会帮助你。那么,让我们秉承文艺复兴的精神,开始我们的旅程,去了解人体解剖的强劲作用,同时惊叹于它的美妙吧!